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赭山动物园老虎怎么了? 记者现场走访了解:生病老虎正在治疗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2 00:31   https://www.yybnet.net/

赭山公园里的东北虎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反映,网上有视频说赭山动物园的老虎瘦得皮包骨头,而且还生病了,“这些传言似乎指赭山动物园对动物不够好,造成动物吃不饱,健康得不到保证,根据我多年到该园游玩印象,我觉得不大可能,我们赭山动物园虽然不是很大,但多年来还是比较受市民喜爱的,希望咱们本地媒体多多关注,如果事实并非网上所言,希望能以正视听,不要让芜湖的形象受损”。

2月20日,天气晴好。记者赶到赭山动物园。在动物园入口,记者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的传言让他们挺郁闷也挺委屈,并让记者到里面看看。当时已是16时,很快就要结束当天开放时间。不过,记者进去后发现,里面还有不少游客舍不得离开,猴山里的猴子们看起来非常活泼,不过记者也看到有些游客并没有遵守园内“请勿投喂”的提示,往猴山里投喂食物。

记者一路经过了孔雀、金钱豹、狮子等动物笼舍,总体来说这些动物看起来都比较健康,笼舍内环境也比较干净。在老虎笼舍,记者注意到数只东北虎和白虎都挺精神。此时,正好遇到工作人员来给老虎投喂食物。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打开塑料袋说:“你看看,咱们平时都是这么喂食的,有牛肉等,每个月它们的伙食费可不低,真不知网上是怎么说的。”

据了解,白虎是孟加拉虎的色型变异种,目前一些动物园白虎为近亲繁殖后代,存在免疫系统问题,易生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一头白虎的确因为上了年纪发生了皮肤病,发生皮肤病后这只白虎舔自己的毛发,造成脱毛现象,看起来就非常瘦。他还表示目前这只白虎正在接受治疗。随后,记者又来到公园办公室,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兽医当日不在,相关比较专业的解释还是由兽医来解答比较妥当,并与记者约了与兽医见面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关心赭山动物园动物的市民希望了解该白虎究竟该怎么治疗,经过治疗能否恢复到以往的健康状态等。对此,记者将应约与该园兽医碰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采访。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三山经济开发区技术服务中心规划建筑 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一、公示内容:项目名称:三山经济开发区技术服务中心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建设单位: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项目位置: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赭山动物园老虎怎么了? 记者现场走访了解:生病老虎正在治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