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宝马轿车凌晨被离奇拖走,业主追问: 何时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再“悬空”?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虽然那件离奇的事件已经过去了4个月,但月桂都市花园的众多业主仍然心有余悸。4个月前的一天凌晨,小区业主的一辆宝马轿车,居然被人在业主、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大摇大摆当着值班保安的面开着拖车拖走。一位月桂都市花园的业主日前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表示,芜湖市区还有哪个居民小区的物业保安如此没有责任意识?交了物业费后,我们的人身、财产的安全为什么仍然属于“悬空”的状态?

时隔4个月后,月桂都市花园的业主们仍然没有得到来自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正式道歉。很多业主心中的“疙瘩”仍然没有解开。2月22日,根据业主提供的新闻线索,记者来到月桂都市花园小区。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五鑫物业公司的一名经理,也没有回避此事,她向记者进一步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说,当天早上,业主自己发现宝马车不见后,立刻报了警。当日下午,物业公司方面又第二次报了警,当时大家都希望早一点把事情弄清楚。后来,他们才了解到,拖走宝马车的人与这名业主有点经济方面的小纠纷,在双方进行沟通后,这名业主很快就拿回了车子,事情总算有惊无险。

这名经理向记者表示,当晚的值班保安事后声称,因为对那天夜里来拖车的人不陌生,所以大意了。但在这件事情上,保安肯定有责任。在公司准备对这名保安进行内部处罚后,这名保安离职了。公司方面在此事发生后,也意识到了工作上的缺失,加强了安保方面的管理。

22日,镜湖区汀棠街道办事处长宁社区李主任对记者称,当时他们听到这个事情后,也感到非常震惊。在接到相关当事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投诉电话后,社区方面也组织了一次小区的物业公司与当事业主的调解会,希望能够化解业主的不满,促进双方理解。但因为种种原因,那名投诉的业主在一番犹豫之后并没有出席。李主任坦陈,这件事情的确反映了目前服务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安保方面的工作缺失。在长宁社区范围内三十六个居民小区里,这么多年里也没有听说发生过这样的事件。他们今后会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角度,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江城法律界有关人士就此告诉记者,在《民法典》第三编第二十四章“物业服务合同”第九百四十二条中有明确规定,“物业服务人”应当“采取合理措施保护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对照这条,在未经车主、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被外人拖走所属车辆,有关物业服务企业显然违背了物业服务合同的应有承诺。记者 夏成俊

新闻推荐

3月1日起 公交31路、游3路始发站调整

本报讯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自3月1日起,公交31路、游3路始发站调整至芜湖站公交西枢纽。具体为,31路起讫站:芜湖站西广场-荆...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马轿车凌晨被离奇拖走,业主追问: 何时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再“悬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