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移动微法院”减轻当事人诉累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0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许娟)日前,鸠江区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调解一起较为复杂的买卖合同案件,解决了原告的资金周转燃眉之急,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双方当事人均为法院和办案法官“点赞”。

办案法院介绍,该起案件为芜湖市某经营部诉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等买卖合同案件,诉讼标的高达17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经营部的正常经营。本案中,由于被告人数较多,在送达过程中有被告无法送达,根据案件审理流程,该案顺利结案需要时间较长,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其他被告,想寻找未送达被告的联系方式均无果。

送达材料公告期满时恰逢农历新年,为解决该案原告资金周转和员工工资发放问题,鸠江区法院承办法官致电该案其余几名被告,并多次尝试联系未送达被告的总公司,最终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几名被告均同意调解案件。承办法官建议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线上调解,在线上传调解协议、调解笔录,通过手机签字确认,整个过程操作快捷、便利,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不便,也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时间、交通费用等,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新闻推荐

在江城街头 “流浪”的小女孩回家了

本报讯“非常感谢你们对孩子的照顾,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女儿,让女儿也有一个幸福完整的童年。”近日,在芜湖和其大姨“流浪”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2021-03-03 00:40
猜你喜欢:
评论:(“移动微法院”减轻当事人诉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