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招引、培育双管齐下 三山打造“高新”人才集聚地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3-03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林见 花磊

突出人才优先,通过优化环境不断集聚产业人才,培育本土人才,促进人才集聚与产业转型融合发展,坚持人才链与产业链同频共振,是市委市政府2021年一号工程——“双招双引”的重要战略部署。在三山经济开发区,格力、玉柴、中联农机、双汇、恒安等重点企业云集,注重发挥人才在促进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和企业成长中的引领作用,正成为该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求贤若渴,引进高层次人才不遗余力

新春伊始,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玉柴联合动力股份公司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四处出击”,招引高层次人才。让他欣慰的是,公司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再加上芜湖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一下子就吸引了3名高层次人才来到芜湖、来到三山,他们的加入,必将为玉柴联合动力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活力。

作为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知名企业之一,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8月在芜湖设立,专门从事现代节能环保重型发动机研发、生产、制造,是玉柴机器高端品牌的生产基地,公司主导产品YC6K系列发动机,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4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12年来,在三山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产品不断创新升级,6K品牌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节油冠军,连续两年荣登动力“先锋榜”。作为一家科技含量十足的创新型企业,玉柴联合动力对高层次人才可谓是“求贤若渴”。与芜湖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不谋而合的是,公司同样将招揽高层次人才作为2021年重要战略予以推进。

“这次我们引进的三位高层次人才,可谓名副其实,他们在各自领域都是佼佼者。”该负责人信心十足地向记者介绍了其中两位:一位是天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研究生,擅长内燃机燃烧方面的技术研发和技术管理。他发表论文5篇:SCI2篇,EI3篇;申请专利44项,其中美国专利1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8项,外观设计2项,参与2次国家重点项目及多次省市级项目。另一位是清华大学动力工程研究生,擅长发动机性能试验、市场问题的处置以及质量管理。其发表论文9篇,发明专利6项,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芜湖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重大奖项,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省市级、企业合作项目9项。

在该负责人看来,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的加入,除了企业提供良好的薪资待遇,还需要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更为优良的配套政策,为高层次人才解决更多后顾之忧。他说:“高层次人才选择去一个企业、一个城市,不仅仅只是工作,他们需要的是安居乐业,要比在原来城市的生活更美好。”

玉柴联合动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是三山经济开发区近年来“招才引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5年来,该开发区招引国家A类专项人才4名,省特支计划专家2名,市A类专项人才2名,成功申报市“5111”产业创新团队6个,市青年英才43个,高层次人才团队23个。

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对开发区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日益显现。2019年度,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2.6%,同比增长7.6%。新增高新技术产品71件,中联重机荣获2019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新兴铸管荣获2017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玉柴动力荣获2016年度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有效形成“引进人才、带来团队、建设项目、打造产业、形成基地”良好局面。(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一批“电子警察”即将上岗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根据...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交 房 通 知2021-03-03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招引、培育双管齐下 三山打造“高新”人才集聚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