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回家后的小娜娜依旧需要关注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月前,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曾推送过一篇题为《三访滇童小娜娜》的文章,写的是一名三四岁的云南女童随大姨来芜湖生活的故事,读罢令人心生恻隐。3月3日,《大江晚报》上刊登的一篇后续报道,让我们得知了小娜娜的近况——在芜湖市救助管理中心的帮助下,孩子近日已随其大姨踏上回家的道路。

未来,小娜娜也许回忆不起自己三四岁时在芜湖的那段岁月,但是,细心宽厚的房东,热心肠的邻居奶奶,关心她的记者叔叔,读到报道后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救助管理中心的叔叔阿姨们……这些来自异乡的点滴温暖,一定春风化雨滋润孩子的心灵。

孩子的成长,需要亲情的陪伴。小娜娜叫大姨“妈妈”,是孩童渴望母爱的本能流露。据报道,小娜娜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一边打工,一边还有另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大姨当初之所以把小娜娜从家乡带出来,正是不忍看到孩子在潦倒不堪的家中兀自生长。但是,大姨自身家庭也很困顿,孩子跟着她生活也十分不易。况且孩子已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回到家乡接受正常教育不可耽搁。然而,短时间内,这个家庭的窘迫,大概率不会因为小娜娜回到父亲身边而有所改善。

父母有抚养未成年子女的法定义务,切实履行好这项义务,是血脉亲情使然,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如小娜娜的家庭情况,父母未能妥善处理自己的生活,对子女的成长产生了不利影响,如何将这影响尽可能减小,避免子女重复父母的遗憾甚至因缺乏必要管教误入歧途,需要社会各方面给予其更多的关注乃至干预。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不单是各个家庭的事情,还需全社会形成合力。在小娜娜的成长道路上,社会可以给予她的,不止有温暖。

主持人:邬杨

微信公众号:dajiangsay

新闻推荐

抓紧时间洗晒 明起再迎雨水

本报讯这一轮寒潮后,芜湖市天气终于转好。但是,雨水后劲依然十足,据预报,周五惊蛰,芜湖市将再迎雨水过程。自2月18日进入雨水...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家后的小娜娜依旧需要关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