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1月商品房销量 环比增长22.8%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0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1月,芜湖市区商品房销售量环比增长22.8%,其中住宅环比增长30%,芜湖楼市销售看好,居民置业情绪高涨,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销售方面,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 网签)面积49.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4.6万平方米。市区商品房销售(网签) 面积34.0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1.51万平方米。

供应方面,1月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9%;其中住宅44. 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3%。市区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7.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 1%,环比增长31.3%。

从购房人群的户籍来看,1月,芜湖市区居民占96.92%,所辖县(市、区)居民占0.32%,为购房主力,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0.76%,省外居民占2%。

芜湖市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制定“一城一策”方案,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预警,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1.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度。 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定期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部署并组织实施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协调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2.积极加快推进存量土地开发建设进度。梳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存量土地建设情况,及时掌握可供上市的普通商品房规模,科学指导,分类施策,督促开发企业按照土地出让合同时序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市场有效供给。

3.合理安排土地供应。适当加大居住用地供应规模,以“总量控制、结构均衡、节奏合理"的基本思路合理安排今年土地出让计划。

4.保障商品房市场供应。对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楼盘,督促开发企业尽快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提高商品房上市节奏,增加商品住房供应量,满足市场需求,禁止恶意炒房、囤积房源、捂盘惜售。

记者苏望

新闻推荐

神山公园中心位置将再添新景点 “盆景园”正在精心打造中

“盆景园”正在精心打造中本报讯春暖花开,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园林管理处获得好消息,作为芜湖“城市绿肺”的神山公园核心位置...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十里江湾春光美2021-03-03 00:33
评论:(芜湖1月商品房销量 环比增长22.8%)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