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竞标回收旧物料不成竟翻墙盗窃 多方努力促成退赃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芜湖市一家经营困难又遭受盗窃的民营企业,在鸠江检察院办案人员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拿到了12万元退赃款,解了燃眉之急。

2020年9月底,犯罪嫌疑人王某水、王某胜得知芜湖市一企业拟就金属废旧物料回收等对外招标,两人来到该公司采集样品进行检测,并以某公司的名义进行投标。在该项目流标后,王某水等人为非法获取该金属废旧物料,准备了车辆、编织袋、铁锹、工具绳等作案工具,多次从江西省乐平市流窜至芜湖,通过翻墙进入该企业,实施盗窃,并将盗窃所得金属废旧物料销赃,非法获利。

2020年12月11日,鸠江区检察院依法批准对王某水、王某胜的逮捕,针对2名犯罪嫌疑人在审查逮捕阶段拒不认罪的情况,承办检察官出具详细的补充侦查意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2021年2月8日,侦查机关以王某水等人涉嫌盗窃罪,移送审查起诉。

检察官在办案中了解到,受害的民营企业经营困难,欲通过出售金属废旧物料筹集资金,渡过难关。金属废旧物料被盗,让企业雪上加霜。承办检察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多次前往看守所,对犯罪嫌疑人分别开展法律教育。面对确凿、充分的证据,王某水等人渐渐不再负隅顽抗,并主动表示愿意认罪认罚。

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均表示愿意退赃,王某水的家属代为退赃3万元、王某胜的家属代为退赃9万元,受害的民营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创新办公 文化休闲 人居示范 未来城东片区兼具三大功能

本报讯继发布公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片区、三山片区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后,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需求,统筹城市优势资源...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终止营业公告2021-04-08 00:40
评论:(竞标回收旧物料不成竟翻墙盗窃 多方努力促成退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