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香城湾里话“安居”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张申尚 张永胜 翟婉倩

位于经开区龙山街道,有一个小区名叫“香城湾”。这是一个公租房项目,但走近一看,楼宇耸立、绿化葱翠、秩序井然,和普通的商品房小区并无二致。

住在香城湾B区4栋2单元的王卫凤,来自山西长治,她和丈夫宋慧杰都是典型的“新芜湖人”。“以前在广东深圳、东莞都打过工,虽说那里工资高不少,但消费更大,尤其是住房开支很大,孩子入学也困难。”王卫凤向记者介绍,几番权衡下,2018年,夫妻俩把家安在了芜湖。

走进王卫凤的家,50平方米不到的小屋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厨房、卫生间、卧室,整整齐齐摆放着各式生活用品,墙上挂满了卡通图片,小家被装扮得既可爱又温馨。

王卫凤在信义玻璃上班,宋慧杰供职于楚江新材。当初他们来到芜湖后,通过别人介绍,在香城湾小区租了这套房子,并享受了产业工人相关的租住补贴,每月仅需付250元租金。王卫凤的女儿在附近的龙山小学读书,夫妻俩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对于目前的居住和工作条件,用王卫凤的话来说是“好得不能再好”。“最近芜湖实行了中小学午餐‘爱心托管’,女儿中午不需要回家了,给我们省去不少麻烦。这个城市对待外来务工者,真是没话说。”

有了房子就有了家,有了家就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和王卫凤一样,住在7栋1单元的张清平,2018年从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毕业后来芜湖工作。由于刚刚从学校毕业,张清平在香城湾享受的“待遇”显然更好: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房租仅付20%约70元每月,今年是第三年,租金是50%,每月也仅需付175元。“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项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解决了最紧迫最切实的问题,让我们能安心干事创业。”张清平由衷地感叹道。

在香城湾小区里,刚刚下班的青年工人们,有说有笑地走进小区大门;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里的孩子,在阳光下散步;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两口互相搀扶着,在小区步道里踱步……这是一幅简单而幸福的安居场景。对于普通群众而言,这种获得感并非事不关己或遥不可及——香城湾B区共有住房5000多套,目前已租赁出去4500余套,最高价格每套每月也只要350元,相关照顾政策基本上涵盖了各类住房困难群体,确保人人都能承受得起。

值得一提的是,香城湾虽然属于公租房项目,但是在物业服务、商业配套和社区文化服务上,一点都不“凑合”。物业公司主管黄艳敏说:“B区安排了20人保洁、16人保安,每逢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举行各种文化活动,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氛围友好融洽。”小区周边的商业配套也很齐全,菜场、超市、影院、餐馆、医疗等,应有尽有。

近日,市领导在调研房地产市场时强调,要加快建立健全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住房困难群体和“新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以香城湾小区为代表的芜湖公租房项目,正是市委市政府强化住房保障的精准务实之举。

据介绍,由国企芜湖宜居公司建设运营的公租房项目,自2013年起陆续批量建成交付使用。截至今年3月底,该项目已为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园区100多家企业7400名员工提供了住房保障,4000多名高校毕业生租赁公租房3500多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租赁公租房5000多套,有力解决了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及生活困难人员等住房问题。

宜居公司资产部副部长戚方威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公租房运营管理,叠加政策红利,调整配租政策,逐步完善公建配套,努力提升物管水平,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构筑以维护困难群众、“新市民”利益为核心的住房保障体系,真正做到让更多市民“住有所居”,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的人民城市。

新闻推荐

芜湖市12家房产中介被查处

记者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获悉,为维持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1年第1季度,芜湖市共查处了12家存在不规范从业、损害...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城湾里话“安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