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推进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 避免街道社区“重复劳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9日,记者在镜湖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办、赭麓街道承办的一场座谈会上了解到,为解决基层“平台多、工作任务重”等问题,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正得以积极推广与完善,将有效避免社区工作人员数据重复采集、重复录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实现“平台一号登录、数据一口采集、业务一点办理、信息一处查询、报表一键生成”。

据了解,为做好基层信息系统整合,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支撑基层减负,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以建设芜湖市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对延伸基层使用的信息系统进行功能整合,平台已于2020年11月完成验收。根据基层需求和工作实际,平台须继续整合新延伸至基层使用的信息系统,并不断优化和完善平台功能,提高基层工作效率,支撑基层减负。

当日,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镜湖区相关部门、街道与社区也派人参加。在座谈会上,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大数据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对基层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通过该平台辅助减负,基层工作人员只需始终登录使用一个平台即可完成日常工作,一个社区窗口工作人员能受办所有社区服务的目标,同时杜绝多口径、多渠道向基层“要数据”填报表等加重基层工作负担的现象,此外通过个性化定制还能减少不同层级重复建设。

在座谈会上,赭麓街道相关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操作中,他们感受到平台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就该平台的优化与提升提出看法与建议。

据介绍,下一步,该平台将进一步提升系统整合度,在系统整合基础上,开展工作流程再造优化,与全市智慧社区建设同步谋划、做好对接,为社区提供数据查询、使用、审核平台,利用大数据支撑基层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漳河大桥等6座桥梁 进行全面“体检”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近日,芜湖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桥梁检测单位对市管范围内漳河大桥、赤铸山路跨扁担河桥、黄山东路跨扁...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骑士的手套2021-04-11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应用 避免街道社区“重复劳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