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保民生,促发展!宜居公租房等你来租!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芜湖市宜居公司获悉,为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低保、低收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让市民都能住有所居,近年来,市宜居公司倾力建设了多个公租房小区,租金低,设施全,还可拎包入住,符合条件者快来申请吧。

大力拓宽保障范围 凡有住房需求均可申请

据了解,宜居打造的公租房多位于芜湖市经济开发区或三山经济开发区内,区域内人口众多,居住需求强烈。宜居公租房的设计以小户型为主,面积分为a,b,c,d,e五种,分别为建面30—40平方米,40—45平方米,45—50平方米,50—60平方米以及60平方米以上,租金约为250元/月—500元/月不等。房内可提供空调、衣柜、板式床、电热水器、复合地板、晾衣架、窗帘等设施设备,租户完全可以实现拎包入住,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那么,什么群体可以申请公租房呢?据了解,在优先满足城镇低保、低收入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住房需求的前提下,目前,芜湖市进一步拓宽了公租房的保障覆盖面,凡有住房需求的其他人员都可申请公租房。

公积金可提取用于租房支出

大学生租房还可享优惠

针对大学生群体租住公租房,芜湖市已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具有博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海外留学生,下同),每月补贴基础租金80%;具有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60%;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40%;专科毕业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20%;高校毕业生申领公租房租金补贴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具体按《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芜政〔2013〕51号)执行。芜湖市公积金缴存职工也可以凭公租房租赁合同、租金发票提取个人公积金用于租金支出。

此外,根据《关于宜居公司产业园区部分公租房租赁优惠政策(暂行)的通知》,部分群体租住宜居香城湾、月亮湾、星河湾等三个公租房小区还可享受租金再优惠,优惠幅度可达50%以上。

如何办理公租房申请?

如果市民想申请公租房,该去哪里办理呢?据了解,市民可以前往宜居房屋租赁中心(鸠江区瑞祥路皖江财富广场A3座一楼,电话:0553-2711111)或各公租房小区现场物业客服中心进行办理。

具体公租房小区地址为宜居蓝鲸湾(奇瑞BOBO城南侧,可乘坐47路、88路、6路至奇瑞BOBO城站下)、宜居阳琴岛(进出口加工区西侧,可乘坐43路、88路、6路至综合保税区站下)、宜居春水湾(万春新苑南侧,可乘坐58路、226路至宜居春水湾下)、宜居月亮湾(峨溪路,可乘坐48路至宜居月亮湾下,或T1路至黄垄路口站下)、宜居香城湾(龙山新苑西侧,可乘坐6、88路车至金鼎锅炉下,步行1.2公里即到)。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未来芜湖将有10条过江通道? 4条建成、1条在建、5条规划中

本报讯过江通道对一个滨江城市发展而言,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交通组成部分。如今,芜湖的交通飞速发展,随着长江三桥的通车,以及城...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民生,促发展!宜居公租房等你来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