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6-0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 日前,从市科协传来好消息,芜湖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据了解,此次试点城市申报工作是由市科协牵头,发改、科技、经信、财政等部门配合完成,认真挑选了芜湖市2个重点产业、3个战新产业进行支持培育,成功打造芜湖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

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芜湖市将获取中国科协人才及智力方面的资源支持,得以将更多创新要素引入芜湖、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必将在助推芜湖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于近日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全国共39个城市入选。“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产学研用金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组建战略研究创新人才团队,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2021年6月10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更换环网柜,石山变石山岗124线白马山路#02环网柜#02开关停电时间:8:30-17:30范围:【弋江区】火龙街道: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