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人生百年 奋楫韶华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远古的风吹来历史的馨香,奔腾的河流淌不朽的回响。“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古人的智慧,“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是前人的追求。欲直挂云帆,横渡沧海,当修身、立义,厚积薄发,大义当先。

慢慢积蓄,不断提升。我们追逐理想,却又总是彷徨,总是奢望理想如天边的那道光芒,刹那间照亮前方。其实所谓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要知道左思《三都赋》名满天下洛阳纸贵的背后是十年创作之艰辛;苏洵下笔如有神顷刻数千言的神奇的背后是夜以继日手不释卷的辛勤;被我们称为“韦神”的韦东奕,两次奥赛满分,众多数学大奖,背后是从小就流下的汗水。我们不能幻想一夜成名,空中楼阁只能是幻象。青年的我们最大的资本就是有年轻的力量,慢慢积蓄,十年磨一剑,等待一朝试光芒。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追逐理想的权利;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广阔的天地舞台。但理想不同,演出也会有云泥之别。

袁隆平院士有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稻覆盖全球梦”,这两个梦想归根结底是“让老百姓吃饱饭”的理想。这就是“为民立命”,倾其一生无怨无悔。这才是我们青年人真正的“偶像”!时间往前推几十年,茅以升面对世界几所著名大学和几家桥梁公司的争相邀请,他毅然决然回到祖国。“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更需要我!”他用一生为祖国江河架桥,也致力于为科技与人民架桥。这才是我们青年人要追的“星”!

反之,若是只求自身功名,不以大义为重,行必不远。曾经的导弹专家郭万钧因追求物质享受而出卖军事情报,最终身败名裂命丧黄泉遗臭万年。历史会铭记志士的选择,历史也不会忘记小丑的背叛。

远古的风从未停止吹拂,奔腾的河从未停止流淌。惟愿能成风之一缕,河之一滴,在历史的长卷描画绚丽的未来!

指导教师:游慧琴

芜湖三中高二(1)班

王翔

新闻推荐

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步入新通道

无为市以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谋新招、蹚新路,通过探索促进农业与关联产业高位嫁接、渗透融合,探索形成了多模式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生百年 奋楫韶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