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部分农贸市场买卖活禽“回潮” 市商务局:市民可拨打指定电话举报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1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去年开始,芜湖市在市区范围和各县市城关镇范围取消活禽交易,所有农贸市场实施冰鲜禽产品供应。但是,日前有市民发现,部分农贸市场仍存在活禽买卖和现场宰杀现象。 “活禽现场宰杀是不允许的,但是在蓝湖郡农贸市场,两个卖鸡的摊位,最近开始现场宰杀活鸡卖。”6月8日,一位市民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投诉,“现在又允许活禽交易吗?现场宰杀活禽安全吗?”

这位市民投诉的农贸市场位于园丁支路,在蓝湖郡小区的西侧,附近有大富新村、源丰、泰苑等多个小区。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农贸市场,从东门进入,一直往西走到头,就看到了这位市民投诉的两个禽类销售铺位,只见两排铁笼子堆在摊位前,十几只鸡在里边扑腾,上面还有一个铁笼子里养着鸽子。铺子里面,都有专门宰杀、清洗活禽的设备,还有一张一米高的桌子,案板、刀、电子秤一应俱全。活禽称完之后,摊贩拿出刀,熟练地放血、脱毛。在其中一家铺位前,三名顾客正在等候摊贩清理刚刚购买的活禽。

除了蓝湖郡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市区多家菜市场,都可以看到活禽买卖。上午8点多,东郊路菜市场熙熙攘攘,一个禽类销售摊位前的铁笼子里,两只鸡活蹦乱跳,摊主正在忙碌地给顾客选购的鸡放血、脱毛。“我知道不能活禽交易。但是夏天,还是活禽买着放心,已经打理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宰杀的。”对于活禽交易,顾客大多习以为常。“一斤半左右的梅鸡25元一个,大一点的14元/斤,都是活禽现杀。”在三山里农贸市场,一位摊贩说道。

活禽交易难道已经恢复了?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早在去年,芜湖市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活禽批发交易市场一律停止活禽的交易和宰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固定门面及流动摊点从事活离交易、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行为。同时规定全市范围内从事冰鲜禽产品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持照经营,严格落实准入索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购销台账制度,集中屠宰销售的冰鲜禽产品必须佩检疫合格字样脚标;非集中屠宰或分割销售的冰鲜禽产品必须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或包装上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标签,且符合卫生、食品安全标准。发现有违法违规开展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行为的,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劝阻,并举报违规活禽交易行为。举报电话:12315(市市场监管局)、17319 (市城市管理局)。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镜湖区文化馆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日前,由镜湖区文化馆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专场音乐会举行。活动中,演员们倾情表演,以嘹亮的歌声、良好的精神风貌为...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乐在“棋”中2021-06-09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农贸市场买卖活禽“回潮” 市商务局:市民可拨打指定电话举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