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教官,您辛苦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7-09-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初中,我们首先迎来了少年军校的军训。

我们的教官姓徐,他身高大约1米7,不算太高,皮肤黝黑,却十分壮实,一举一动尽显出军人的气度。徐教官负责我们班和十一班,他一来就给我们介绍了军训的纪律,如:出入队列要打报告;喝水需要排队;杯子要排放整齐等。这也让我们有一些不太习惯,可教官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还要求:“你们必须严格遵守,如果有一项没注意到,那惩罚就是让全班同学去跑圈,让全班同学监督你!”我们顿时感觉后背发凉,才入学谁都想给全班同学留下好印象呀!我想:这次我们摊上了一位严厉的教官,太惨了。在站军姿的时候,十一班有几位同学微微动了一下,教官的眼睛真比得上天上的鹰隼,立刻便把他们抓出来了,结果自然是全体同学一起去跑圈。你说我们的徐教官是不是十分严厉?不过徐教官也没有忍心让他们跑400米,只是在他们跑了大概100米的时候,就让他们归队了。原来徐教官外表上是一个硬汉子,其实内心也挺软。我渐渐对这位严厉的徐教官不再那样抗拒了。

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徐教官早已等候在操场上了。虽然已是4点多,但阳光依旧强烈,操场上的热气很大,烤得我们的皮肤发痛。练了一上午的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站队列时还很整齐,只要一迈开脚,就全乱了,教官可费了不少口舌。休息时,只见教官往嘴里塞了点什么东西,我们很好奇,私下里谈论着,老师听到后告诉我们教官含的是“金嗓子”喉宝。我们十分羞愧,在高温下训练,就算不说话,嗓子也会难受,何况他还高声喊着口令,怕后面的同学听不清。休息后我们又继续训练,他的声音依旧清晰响亮,我们非常感动,一种敬意油然而生。

“您辛苦了!徐教官。”短暂的军训虽然已结束,但您的教诲我们会铭记在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芜湖县实验学校七(12)班   纪瑞莹

新闻推荐

芜湖两家特色小镇入选安徽省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25个)和省级特色小镇(试验)名单(18个)已经公布,芜湖市四家特色小镇入选。殷港艺创等入选省级名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名字背后的深情2017-09-21 01:01
猜你喜欢:
Obed的英文课2017-09-21 01:01
评论:(教官,您辛苦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