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孩子多动,可能是得了“心理病”

来源:金周刊 2017-09-29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班有二十一名小天使,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在这个年纪已经学会了在集体活动中懂得倾听,并按照指令有了一定的自控能力。可是有一个小朋友叫越宝却很让我头疼,他十分的聪明,同时也很调皮,他在集体活动中坐不住,喜欢乱跑,老师说话的时候喜欢用插话来引起大家的注意,特别是每天妈妈来接的时候,就由着自己性子在班上乱来。

和孩子妈妈聊天得知,原来妈妈一个人带孩子,上班很忙;爸爸常年在外地,缺少爸爸的陪伴。缺少陪伴,所以孩子故意在幼儿园里做一些事想引起老师的注意。我找到小越宝,和他约法三章,我说:“小越宝,如果你能坐的时间再长一点点,陶老师礼拜六就带你出去玩,好吗?”“好啊好啊!陶老师,你说的是真的吗?”小越宝扑闪着大眼睛问道。我点点头说:“是真的。”越宝特别开心的回到了座位。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看到了小越宝的改变,他还是习惯性的在班里乱跑,但是当我给他一个眼神,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老师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会接话,当我给他点点头的时候,他猛然捂起了小嘴巴,我看着他一点一滴进步,真的很欣慰。看到小越宝这样的进步,周六他爸爸妈妈带着他和我一起陪他玩轮滑,看着他在阳光下奔跑的笑脸,觉得这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心里像吃了蜜糖一般。

在老师的约法三章下,小越宝自控的能力越来越强了,静下来的时间也更长一点,我就想,光是老师一方监督是不够的,于是,我找来了越宝的爸爸妈妈,希望爸爸有时间可以多回来陪陪越宝,陪孩子做做游戏;同时也希望妈妈在下班的闲暇之余,带越宝出来散散步,和宝贝多交流,如果越宝进步了,要及时的鼓励表扬!我相信在今后越宝爸妈和老师共同的关爱努力下,孩子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芜湖县好孩子幼儿园教师   陶芸

新闻推荐

芜湖两家特色小镇入选安徽省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25个)和省级特色小镇(试验)名单(18个)已经公布,芜湖市四家特色小镇入选。殷港艺创等入选省级名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多动,可能是得了“心理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