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全省首批特色小镇“镇长”齐聚芜湖2021年,芜湖将建设15个市级特色小镇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0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镇长会议开幕,全省首批25位省级特色小镇镇长齐聚芜湖。在首批25个特色小镇中,芜湖市芜湖县六郎殷港艺创小镇和无为县高沟电缆小镇成功入围,此次来自全省各地的镇长和参会代表,还特意参观了六郎殷港艺创小镇,了解小镇的发展模式。根据规划,到2021年,芜湖将培育和规划建设15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

会议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小镇资金主要通过借转补和以奖代补两种方式下拨,充分发挥省级资金的引导、示范和撬动作用。省国土厅制定出台了支持新产业、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和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及宅基地等方面用地政策,同时合理布局特色小镇各类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省文化厅运用“文化+”的动力和路径,指导特色小镇挖掘文化资源、提供文化服务、提炼文化品质。

会上,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负责人汇报了特色小镇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打算。会议还为25个特色小镇镇长和投资主体提供面对面对接平台。

特色小镇是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创新平台,对于推动芜湖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创新创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省财政已及时拨付了2017年特色小镇建设资金5亿元,用于支持全省首批25个小镇建设。重点支持特色小镇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主导产业培育等,计划通过四年时间在全省重点培育支持80个特色小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将围绕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紧密结合芜湖优势和特色,按照产业定位“准”、规划水平“高”、功能服务“优”、培育机制“实”总体要求,按照“示范引领、梯次培育”的原则统筹建设,到2021年,培育和规划建设15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投资项目落实、示范效应显著特色小镇样板。特色小镇镇区和企业运行质量好,债务负担合理,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有竞争力的创新集群、有影响力的细分行业冠军。产业类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达15%以上,3年建设期满后,每平方公里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亿元。文化、体育和旅游类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不低于10%,3年建设期满后每平方公里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Obed的英文课

“Obed”何许人也?Obed乃吾口语老师!第一节口语课上,Obed介绍他的名字时,我听成了“Obey”(服从),差点闹了个大笑话!现在才发现,Obed的英文课就是由许许多多让人捧腹大笑的“笑话”组成的!Obed的英文课,充...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许德林同志二三事2017-09-20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批特色小镇“镇长”齐聚芜湖2021年,芜湖将建设15个市级特色小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