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王能珍烈士事迹宣讲感动群众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4-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乐燕)4月3日上午,市烈士陵园报告厅内气氛庄严肃穆,由市烈士陵园主办的烈士事迹宣讲暨缅怀革命先烈签字活动举行,宣讲了王能珍烈士的先进事迹。大学生党员代表、社区和企业党员代表、军队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场人员集体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并观看了《烈士颂》。随后,湾沚镇桃园村村党总支书记梁友文和王能珍的女儿王志萍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王能珍的先进事迹和生活点滴。

王能珍,芜湖县湾沚镇桃园村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2016年6月28日,正在宁波儿子家探亲的王能珍,得知家乡发生多年不遇的严重汛情后,立即赶回,自告奋勇加入了家园保卫战。7月7日,王能珍先后20多次潜水封堵管涌,成功排除险情。在返回途中,王能珍又发现一处险情,在跳入4米多深水中摸探未果,第二次潜水查探时,他终因体力不支,被湍急的水底漩涡吞没,英勇牺牲。“此次此刻,我多想和能珍一起再聊一聊,多想让他再看看我们的濮阳圩。”现场梁友文作了《不忘初心 千里赴危难》的报告,真情再现王能珍感人事迹;而王志萍则作了《不忘初心 家风抵万金》的报告,深情追忆生活中王能珍的精神,“在村里,父亲一向是一个质朴待人、乐善好施的人,只要周围邻居谁家有困难,他都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

朴实的语言、切身的体会、真实的事例,令在场群众十分感动。“早就听过王能珍的事迹,今天第一次这么详细地近距离聆听,觉得心灵备受震撼。”镜湖区建杨社区党员余甄艳说,要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

烈士事迹宣讲后还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签字活动,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名,用这种文明的祭祀方式悼念先烈,寄托哀思。

新闻推荐

让困难群众 感受组织温暖

本报讯近日,芜湖县红杨镇红杨树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们自发为罹患尿毒症的社区困难户刘彬(化名)捐款,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树立与病魔斗争的决心。据悉,刘彬是社区护国自然村的一名普通村...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共植“同心林”2018-04-03 11:48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王能珍烈士事迹宣讲感动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