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童享弋江蓝”公益过暑假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8-0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到了,离开幼儿园或学校的孩子,或待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或背起书包上各种家教班兴趣班,或走出家门来趟长途旅行。和这些不同的是,来自芜湖市弋江区的不少孩子这段时间都是准时来到社区活动室 “报到”,要么走出户外参加集体活动。今年,弋江区民政局特意主办了针对暑期的“童享弋江蓝”各类困境儿童微公益创投项目,辖区7个社会组织承接到此项目。拿着申请到的5000元资金,社会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孩子们尤其是困难流动孩子可以在此免费参加各种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开阔视野。

成立已有2年多的中央城五心服务社会联合会于7月17日举办了“童享弋江蓝”首场活动。当日,在中央城社区活动室,十多位3岁左右的孩子和家长一起进行了有趣的亲子游戏。游戏结束后,联合会下属的中央城之声合唱团还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感受音乐的魅力。 7月18日上午,在现场看到,来的都是4岁左右的孩子,社会联合会委托的安徽师范大学志愿者正用表演、讲故事的互动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避免身体被侵犯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等。据负责人介绍,中央城“童享弋江蓝”项目的最大特色在于分年龄段趣味进行并结合已孵化的社会组织共享开展。今年暑期连续8场活动的基本主题是安全教育,包括防溺水、保护身体、如何防拐等,中间还利用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手工、绘画等特色活动,期望能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真正有所收获。

和中央城五心服务社会联合会类似,很多社会组织都是利用社区活动室为所在社区的流动孩子、留守孩子开展特色活动。在柏庄社区,新街坊社会组织联合会特意委托向日葵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为辖区十几位孩子进行了为期10天的家教辅导,辅导间隙,还穿插各种暑期安全知识、国学知识;在橡绿园社区,乐享社区教育服务协会主要以“乐享小创客,暑假快乐成长”为主题,指导孩子们如何趣味做手工、快乐学文化;在白马街道塔影村,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联合安徽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绘画指导,非常实用……

此次“童享弋江蓝”各类困境儿童微公益创投项目,芜湖阳光爱心协会也在其中。不同于其它社会组织,阳光爱心协会主要关注弋江区事实上无人抚养孤儿们的暑期学习生活。活动时间也都集中在周末。这不,早在7月初,协会就带着近20名孤儿参加公益跑、游玩省美丽乡村示范点芜湖县六郎官巷、参观市博物馆,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在定期走访关注孩子们的暑假学习外,下一步,协会还将开展大型的安全教育活动和手工活动。

弋江区辖区社会组织较多,经了解,这是弋江区首次探索微公益项目,主要是更好地为弋江区的各类困境儿童提供服务,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也是为了支持和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进一步探索具有弋江特色的困境儿童服务模式。

芮娟

新闻推荐

今年街头巷尾的瓜摊有点少? 利润低瓜农不愿种 水果店价高有人买

与往年相比,在摊点买西瓜的市民少了。都说夏日有“三宝”:西瓜、Wi-Fi和空调。很长时间以来,西瓜一直是市民夏季餐桌上的主...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酷暑下的采莲人2018-07-21 01:01
猜你喜欢:
成长的瞬间2018-08-01 01:07
评论:(“童享弋江蓝”公益过暑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