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县新闻 > 正文

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 担当巡察责任牢记使命 ——记芜湖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万勇(上)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同事们口中的“闷葫芦”,平时少言寡语,但是谈起巡察工作却是点滴线索也不放过的“事儿精”。

他是大家眼中的“老黄牛”,工作任劳任怨,啃下一块块“硬骨头”。

他也是同伴们心中的“急先锋”,原则性强,巡察经验丰富,急难任务总是冲锋在前。

他,就是芜湖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万勇,一位抱病坚守在巡察战线上的“打铁人”。在与巡察工作结缘的4年里,先后参加市县各级巡察8次,巡察单位14个,组织发现问题线索近百个。

“只要是组织安排的,就必须无条件服从!”

朱万勇是一位有着18年军龄的老兵,在海军航空兵训练基地某部服役的多年军旅生涯塑造了他坚韧、踏实的风格。即使多年过去,他依然记得刚入伍时老班长的教诲,“只要是组织安排的,就必须无条件服从。”

2015年8月,芜湖市委第一轮巡察正式启动,组织决定抽调朱万勇参与驻点巡察,而此时他的儿子刚出生2个月,妻子产后体虚也需要人照顾。别人劝他,“要不向组织说明情况、请个假,这次就别去了。” 但朱万勇坚决地说:“我是军转干部,要服从组织安排。”

“家中的困难你克服一下。”把对妻儿的愧疚藏在心里,朱万勇毅然接受了任务。这一抽调就是连续3轮。因为巡察业务娴熟、勤奋尽责,当他人都返回原单位后,他被点名留下配合做好线索汇总、报告修改等工作。

半年的时间里,他起早贪黑,没有休假,想陪陪妻儿也成了奢望。但是经过3轮市委巡察的淬炼,他完成了从 “新兵”到“尖兵”的华丽转身。他的政治意识、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快速提升,而从未改变的,是他对工作的负责,对组织的承诺。

“身为一名巡察干部,就是要时刻冲在巡视整改的第一线!”

2016年,芜湖县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有着多轮市委巡察经验的朱万勇当仁不让地成为县里巡察工作的探路者、机构建设的搭建者之一。

县委巡察工作刚刚起步,一切都得从零开始。那段时间,时常可以看见朱万勇忙碌的身影,挑灯夜战也成为常态,可异常的是他的肤色却变得更加红润,还因此得了个“红脸汉子”的称呼。殊不知这是朱万勇在部队服役期间肺部受损、身体缺氧留下的病根,“红脸”只是一种病理反应,连医院专家也说这病不能劳累、要慢慢调理。

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朱万勇的老毛病变得日益严重,但他却始终没有向任何人提及,尽职尽责做好巡察工作。

2017年初,渐感体力不支的朱万勇瞒着同事悄悄地来到医院接受检查,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入院治疗。住院后,他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肤色难得地恢复了常色。但病情刚有好转,他却闲不下来了。当了解到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繁重时,朱万勇二话没说,临时中止了治疗,在家人担忧的目光中,他安慰道:“我是一名巡察干部,理应冲在巡视整改第一线,这个时候我怎么能一个人偷闲。我保证,等事情完成后立即请假住院、安心治病。”

话虽这样说,可这一年他却始终食言,先后有5次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又因工作原因在入院没几天的情况下匆匆出院,投身新的任务中。

“治疗耽误了,这或许也是他病情加重的原因。”医院里的病友听到他的故事,忍不住插嘴。但是,他却淡然说道:“都是老毛病了,没啥大不了,干好本职工作才是正事。”

责任与使命,早已深深地烙进的朱万勇的脑海、融入他的血脉中。 记者 陈旻

新闻推荐

芜湖津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长期不动户销户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03年第5号令《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一年未发生收付活动且未欠开户银行债务的...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 担当巡察责任牢记使命 ——记芜湖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万勇(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