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习蜜蜂之勤 育栋梁之品:张仁杰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3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张仁杰,男,2008年7月出生,芜湖县第二中学(小学部)504班的副班长。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学校“文学之星”“勤学标兵”“三好学生”,是老师和同学们喜爱和信任的同学。

一、品学兼优,勤奋乐观

张仁杰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中。进入校园以来,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懂礼貌,尊敬师长。他热爱劳动,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强化自身身体素质。学习上,他富有求知欲;课堂上,他敢于提出问题,善于表达出自己的疑惑,对所学的知识能熟练地掌握;课堂外,他时常阅读各类书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苏轼曾说“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决定自己命运的不是天生的才智,而是后天的勤奋。

在良好家庭教育的影响下,他从不骄傲,他常说:“妈妈说过现在得到的荣誉已经成为历史,每天都是新起点。我要更加努力才行,毕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二、朴实守信,孝顺长辈

在学校,他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每逢大扫除,他总能起到带头作用,主动选择脏活、累活做;他认真地当好学校的纪委委员,站好学校“文明监督岗”;遇见谁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友爱之手,几年来,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他成了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同学们贴心的好朋友。

在家里,他从不娇惯自己,总是抢着做家务。特别是在爷爷去世的那段日子,他听妈妈的话,做起家中的“小男子汉”,悉心照顾和抚慰奶奶,让奶奶尽早走出悲伤。

三、热心公益,环保生活

在老师和家人的引导下,张仁杰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及社会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和实践活动。每次活动,他都认真准备,活动中遵守秩序,讲文明、懂礼貌,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他依然热心公益,每当学校有爱心捐款捐物,他总会拿出自己省下的零花钱,放进“爱心储蓄罐”,家里的旧衣服和旧鞋子,他也会和妈妈一起洗净整理好送入旧衣服回收站,希望把这份温暖送给需要的小朋友。

阿姨在外工作,经常会组织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他得知后,主动提出今年暑假报名参加阿姨单位的“盛夏送清凉——关爱环卫工和快递小哥”志愿服务等活动,他愿意在炎热夏日为劳动者送上一片清凉。

张仁杰同学生活节俭,着装朴素,体谅父母工作不易;遵从老师和长辈的教诲,倡导环保理念,从不浪费纸张、文具等,到超市还会提醒奶奶带上购物袋;看到路边瓜皮纸屑,他总会弯腰拾起;见有自行车摆放不齐,他也会悄悄扶正。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张仁杰同学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少年的使命与责任。他会不断进步,用勤学和善思书写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用自立和自强培育坚韧的品质,用向上和进取展现当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新闻推荐

温亚南,你温暖到大家了!

7月18日早晨,芜湖县陶辛镇78岁的陈大爷,拎着一桶菱角菜来到市区售卖,一位热心的芜湖小伙子帮陈大爷指路,还把他20多斤重的菱...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习蜜蜂之勤 育栋梁之品:张仁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