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芜湖县法院“打财断血”成效显著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1-1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 通讯员 李颖)连日来,芜湖县法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初心干劲和斗争精神,多举措加强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打击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基础。

芜湖县法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专项斗争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重要标准,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先后制定《芜湖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源”财产刑执行方案》《关于加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财产适用及涉案财产执行工作的指引》等文件,为财产刑及时执行、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提供制度保障。

芜湖县法院成立了由执行局的分管领导和执行骨干组成“打财断血”工作组,专门负责执行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加大集中执行力度,到羁押场所提审所有涉黑涉恶案件被执行人,执行到位金额158159元。建立专门台账,与立案庭、刑庭时刻保持有效沟通,将财产刑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的案件及时移送执行,建立移送案件财产状况明细台账,实现“一案一账号”,确保所有进入执行环节的涉恶案件,有专人负责、有具体的执行方案、有详细的执行台账。

同时,加强与国土、银行、村委会等单位及外地法院的协调配合,完善线上查控与线下调查的对接,先后委托北京朝阳法院、内蒙古阿荣旗法院协助线下查控财产线索4条。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会商沟通,对未审结案件做好赃款赃物的随案移送工作,对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涉黑恶案件的财产刑启动执行程序,开展网络查控13次、线下调查27次,冻结存款20349.88元。

新闻推荐

坚守平凡岗位留下闪光足迹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追记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原大队长陈峰

芜湖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县法院“打财断血”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