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商贸流通行业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1日至5月29日,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芜湖市部分小微餐饮业瓶装气用户的安全意识仍然淡漠,不签订用气合同,不规范操作,不知晓“瓶改管政策措施”,瓶装气市场仍然存在钢瓶混充、异地串充的现象。

据介绍,此次行动,由市商务局会同市商贸流通安委会成员单位抽派人员分为5个检查组逐日展开。各检查组重点针对县(市)区开发区落实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现场,检查各经营者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安全生产的岗位、人员、职责范围与考核标准的设置与建立情况,检查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资金、培训和器材的投入及维护情况。

5月12日,检查组一行,联合市餐饮(烹饪)协会,在芜湖市镜湖区、芜湖县进行安全大检查。上午,在镜湖区公安街、半亩园以及苏宁广场,共检查小微餐饮店铺40家,其中11家使用瓶装液化气。检查发现,所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店铺均未与供气单位签订用气合同,供气单位也从未对用户进行安全培训。下午,在芜湖县,检查组现场共检查小微餐饮店铺30家、超市2家。检查发现,同样所有餐饮店铺均没有签订用气合同以及进行安全培训。

市商务局呼吁广大餐饮经营者肩负起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不使用混装钢瓶气、异地串货气;要采取“一年一签”的方式与供气单位签订用气合同,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要主动接受供气单位有关安全用气知识的宣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防灾自救能力。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扩建工程开工

本报讯4月2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扩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这项总投资6.3亿元的芜湖市年度重点工程项目正式动工...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别时期特别的爱2020-05-13 00:49
女子诈骗再进班房2020-04-27 00:35
评论:(商贸流通行业开展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