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赵师傅步入小康生活的“三件法宝”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1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朴实爱笑的赵师傅是湾沚区湾沚镇百花村人,2017年的时候通过土地流转种起了水稻。在以前种田可是件“看天收”的事,要是老天爷不给面子就会颗粒无收。但赵师傅的水稻田可是旱涝保收,每年都能赚不少钱。其实不是赵师傅运气特别好,而是他有“三件法宝”,是它们给了赵师傅前进的力量,让他奔向小康。

农民职业培训打基础

赵师傅记得,一开始镇上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时,去的人并不多,大家觉得自己就是从田地里走出来的,种田有什么可学的。“可我觉得反正免费的,去试试看吧!”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赵师傅报名参加了培训。

让赵师傅欣喜的是,去了之后才知道自己做了个很正确的决定。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种稻子还有这么多讲究,这么多要注意的地方,“真是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于是,每次上课,赵师傅都仔细学习起来,记了一大堆笔记,遇到不懂的就找老师咨询,实操课程的时候他也仔细听着老师讲解,终于掌握了现代化的种养知识,随后一下田果然大不相同,赵师傅家水稻的产量、质量就是高,在镇上也逐渐有了销路。

农村道路建设做后盾

要想富,先修路,老话不假。赵师傅记得,之前村子都是烂泥路、石子路,这样的道路出行不方便不说,村里的农业户也是吃了不少苦头。种子、肥料、机械进村都很不方便,大车子根本进不来,只能拿小三轮慢慢拉。种出来的产品运输也不方便,无形之间销量成了问题,就算是赵师傅家的水稻质量很好,但也一直只能“小打小闹”,卖不出大价钱。

不过,随着农村道路畅通、“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的实施,道路情况发生了大变化。政府把村里的路进行了全面改造,烂泥、石子路全部成为了历史名词,干净宽敞的水泥路遍布整个村子,小客车大货车都能进出。这可乐坏了赵师傅,通过一条条路,水稻市场也逐渐地打开了。

电商提质增效来搭桥

赵师傅介绍,最开始收上来的水稻大部分只能卖给外地到村里来收粮的中间商,而他们为了获得更高的利益,都会以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每次都要被他们压不少利润。可现在不同了,自从有了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赵师傅便积极与农村电商店合作。“他们会将我的产品进行包装、设计,还拍摄了宣传视频在各大网站上推广。”在一步步适宜的营销下,赵师傅家的水稻及其他农产品逐渐打开了外地市场,收入翻倍,赵师傅也终于凭借着一亩亩农田跨入了小康生活。

赵师傅坦言,他很感谢民生工程,今后他还要继续用好民生工程法宝,种出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让大家吃上更健康的稻米。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一周停电工作安排

2020年09月21日计划停电工作1.因更换分支开关,三华变三园116线三华新城#0315断路器分支开关停电时间:09:00-12:00范围:【三山...

芜湖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莲花产业”绽放2020-09-11 00:33
华涛?平安里2020-09-29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赵师傅步入小康生活的“三件法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