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县 > 正文

贪腐案庭审“云直播” 13400余人在线旁听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3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29日上午,由湾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后某某、陶某某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一案在湾沚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次庭审开展庭审现场观摩和“云直播”。近百名政法干警代表及从事征地拆迁相关工作人员等“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网上庭审直播观摩人数达13400余人。

本案中,被告人后某某、陶某某均为原芜湖县某镇征地拆迁组工作人员,后某某系组长,陶某某系工作组成员,两人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单独或者合伙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湾沚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后某某身为政府征拆丈量组组长,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为他人谋取利益。被告人陶某某身为政府征拆丈量组成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公共财物,数额巨大。

“我愧对党组织和家人朋友,我真诚认罪悔罪。”庭审过程中两被告人几度哽咽落泪,悔不当初。公诉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讯问、举证、质证和答辩后,深度剖析被告人犯罪的主要原因,并对旁听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以身边案件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此次职务贪腐案件“云直播”,吸引了13400余人网上旁听,将庭审现场变成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堂。庭审历时将近两个小时,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米芾芜湖县学记和明刻李阳冰谦卦

芜湖县学记碑,位于芜湖市镜湖区原市十二中学校内,年代北宋,1981年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碑高2.62米,宽1.24米,厚0.24米,石...

芜湖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炸圆子 话团圆2021-02-03 00:39
游芜湖古城2021-02-24 01:26
猜你喜欢:
往年旧事话年俗2021-02-20 00:38
评论:(贪腐案庭审“云直播” 13400余人在线旁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