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创新扶贫举措 打造四大服务无为白湖村有了“扶贫驿站”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0-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位于无为县蜀山镇的白湖村是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定点扶贫村,中心一直在创新举措帮扶白湖村。昨日,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市政务服务中心指导、芜湖民建会员企业家组团投资、安徽中民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无为县蜀山镇白湖村“扶贫驿站”正式揭牌成立。该驿站将安排专人驻点负责,打造四大服务,力争帮助贫困户脱贫、广大百姓致富。

拥有956户的白湖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9户485人,这几年,经发展特色荸荠种养业、光伏产业、公益服务业、金融业等产业脱贫计划,目前还有贫困户73户113人。据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扶白湖村尽快脱贫,中心一直在抽调精干力量在该村组织开展脱贫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务公开的相关职能,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途径。最近,经中国民主建国会芜湖市委员会的引荐,争取到宁波(芜湖)商会有识之士的支持,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决定在全市率先建立“扶贫驿站”服务窗口,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向贫困村延伸。

昨日上午,记者在白湖村“扶贫驿站”揭牌活动现场看到,安徽中民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仅与白湖村委会签订进驻服务协议;还与该村的芜湖禧来旺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预收购协议,承诺一次性购买5万斤荸荠,助推该村荸荠销售。现场,芜湖民建综合二支部会员带来了衣服、床单被套、学习用品等第三批捐赠物资,这些物资将全部发放给该村的贫困户。

记者了解到,白湖村“扶贫驿站”将积极倡导“互联网+扶贫服务”的模式,推进扶贫“村村通,户户到,全天候,广覆盖”,并逐步推广完善,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水平。“扶贫驿站”服务窗口目前将推出四大服务举措。一是成为扶贫政策宣传点。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展示,及时解读扶贫政策,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帮助把书面的政策文本,转化为贫困户熟悉的地方语言。二是开启爱心捐赠直通车。帮助联系爱心企业家,开展“点对点”、符合需要的直接爱心捐赠。三是打造产品销售信息台。目前,安徽中民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与黄岗三三易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该公司平台,“扶贫驿站”将及时发布白湖村荸荠等农产品预售、销售信息,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也可以接受农户订货,联系适销对路的工业品进村销售。四是发展农村电商服务窗。建立镇村(社区)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电子商务平台,为当地农村合作社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组织开展电商培训学习,提升农村电商普及率。

据悉,白湖村“扶贫驿站”的正式运行,标志着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贫困村、贫困户的扶贫工作向着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方向迈上新台阶,成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依托镇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不断完善“扶贫驿站”特色服务内容,使“扶贫驿站”真正成为农村百姓的好帮手、贴心人。

记者 芮娟 文/摄

扶贫驿站四大服务及捐赠的物品

新闻推荐

市领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10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冒雨深入无为县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秘书长程刚参加。在严桥镇象山村,潘朝晖随机走访了两户贫困户,看扶贫手册,查...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计生政策重宣传2017-09-29 12:02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扶贫举措 打造四大服务无为白湖村有了“扶贫驿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