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政务窗口更亲民便民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27 01:4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城市和政府的形象,拥有着数十个“政务窗口”的芜湖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企业和百姓办事息息相关。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2月20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线上线下共受理、办结各类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0.69万件,服务投诉量保持为零。一项项改革措施,使企业群众享受到了更加快捷、方便、高效的政府服务,真正打通为民办事“最后一公里”。

深化行政审批机制改革

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吕仁怀介绍,今年芜湖市继续围绕“放管服”抓好审批事项下放承接,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项,其中省级对应2项、市级实施3项,“中心”及时将窗口服务内容及时调整,编订、发布了新的事项清单目录。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协同市工商局等部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其中今年8月8日,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发出包含53证的“多证合一”营业执照。今年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全面实施共办理3500余件。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委托,芜湖市还设立了商标受理窗口,运行7个月来共受理各类申请1300余件,在全省三个受理窗口中受理量第一。

为了完善市重点工作帮办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强与各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工作对接,加大上门服务力度。今年已先后10次组织相关审批窗口首席代表,到省江北产业集中区、三山开发区、高新开发区等园区,为恒安纸业、奇瑞新能源、宝能地产等50余个项目上门服务。

筹建市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大厅

与几年前带着材料东奔西跑相比,如今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将众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打尽”。这一切都得益于芜湖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举措。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全市行政权力、公共服务网上运行的办事项类别、名称、依据、环节、时限、申报材料等进行统一规范,“六统一”后全市政务服务办事项5057个,其中行政权力办事项3383个,公共服务办事项1674个。

在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方面,芜湖市已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市平台对接,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已于10月12日正式上线;11月18日,芜湖分厅8个县区分厅全面上线,截至12月25日,芜湖分厅发布运行市、县行政许可和市级公共服务事项4393项。

另外,为方便芜湖市民自助办事,减少窗口排队时间,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筹建市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大厅。该大厅将按照“人工智能+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智能化、办事自助化、综合一体化,依托新载体、引进新技术、应用新设备,并与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电脑手机移动客户端相联通,顺应大数据时代政务服务新潮流。预计市政务服务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大厅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对外开放。

亲切服务 创新扶贫

一个个“政务窗口”代表着城市和政府的形象。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了“亲切服务深化年”主题活动,继续深入查找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会同市文行办组织政务服务礼仪专题培训,组织开展窗口服务技能竞赛,将“微笑、真情、文明、敬业、满意”主题贯穿窗口服务全过程。

扶贫方面,市政务服务中心也未落后。在无为县蜀山镇白湖村,“中心”在全市创新设立“扶贫驿站”,开展扶贫政策宣传、爱心捐赠、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开设农村电商服务窗口。“中心”还认捐1个扶贫项目(村级道路),经费9.62万元已拨付到位。传统节日前,“中心”都会组织机关和窗口干部到村慰问困难群众,今年陆续送去慰问金和物品价值达1.5余万元。“中心”还先后为该村便民服务大厅、村部会议室等捐助空调、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提升村部办公服务自动化水平。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五份“白皮书” 详解近年芜湖法院审判工作

本报讯12月22日,芜湖法院2017年审判工作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情况。此次发布会集中发布了家事审判、未成年人刑事审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政务窗口更亲民便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