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一红一绿 一村一品 “美丽乡村幸福芜湖”摄影大赛无为采风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走在无为的乡间,平坦洁净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白墙灰瓦房屋、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花园般的文化广场……处处可见,让人赏心悦目。近日,“美丽乡村幸福芜湖”摄影大赛采风团来到无为县,走过泥汊镇的任村秦村、开城镇的六店村及山里中国项目、红庙镇涧边村和石涧镇等,感受无为一个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犹如一幅幅清新别致的乡村图画,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党建飘“红”、产业透“绿”、民生添“彩”的乡村美好生活正扑面而来。

“红”文化点缀乡村美

这里是曾经的皖江革命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中心,留下了太多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红庙镇本着“红为魂、绿为根、水为韵、人为本”乡村建设理念,挖掘红色资源,建成由新四军七师纪念馆、白棠湖度假区、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美好乡村涧边村、万亩花卉基地和迎山寺六部分组成的休闲旅游风景区。红庙镇副镇长赵军霞介绍,目前,景区的名气不断攀升,已成为长三角地区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每年旅游旺季,慕名前来的游客达几十万人次。

“绿”生态带动产业旺

无为将产业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逐步实现“一村一品”和“一村多品”,从产业发展上保障了村美民富。

泥汊镇任村花卉苗圃基地,年产值2000多万元,规划发展大棚蔬菜300亩,在村内150亩水塘堤边增建40个钓鱼平台,并发展露地蔬菜,大棚花卉,逐步将任村建成无城的近郊蔬菜、花卉基地和观光休闲基地。泥汊镇相关负责人季学根介绍,政府美好乡村建设规划带动了在外地发展的家乡人回乡投资,在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方面,已吸引数千万的民间资本投入。2016年,山里中国创始人陶为杨作为第一批回乡投资的无为人,在开城镇建设西九华·山里中国项目,带动周边农村和农业项目的快速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就业。

乡村整治为民生添“彩”

在六店村,街道干净、房屋整齐,道路四通八达,阳光照射下格外清新靓丽。在秦村,宽敞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各个屋场。在石涧镇,新建的中心健身休闲广场崭新漂亮,一幅幅“洁、绿、畅、美”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镇党委副书记范平说,美丽乡村建设既要看“颜值”,更要看“气质”。该镇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不仅只停留在道路景观的改造上,还注重软实力的提升,用特色文化塑造村镇灵魂、倡文明树新风。该镇围绕历史名人、历史事件、佛教文化、石涧好人等进行提炼,通过石涧导游图、廉政文化长廊和传统文化墙等渠道,讲好“石涧故事”。

开城镇六店中心村整治后的街景

石涧镇村景

龙湾中心村秦村村景

泥汊镇日新中心村任村村景

红庙镇涧边村红色经典雕塑

新四军七师旧址

泥汊镇日新中心村任村村景

山里中国度假村

□ 李博胡建国巩伟鸣吴涛陈立希杨大伟阚东华文摄

新闻推荐

辅警做好事不留名 群众找上门来致谢

本报讯近日,无为县公安局襄安派出所辅警葛小刚下班途中,救助一名与奶奶走散的儿童,事后没留名悄悄离开,直到儿童家人找上门来感谢,派出所才知晓这件事。12月16日早上,襄安某小学学生晓明与奶奶来到襄安...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红一绿 一村一品 “美丽乡村幸福芜湖”摄影大赛无为采风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