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报刊亭里的“芝麻大叔”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1-12 1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程向阳

芝麻糖、芝麻粉、柿饼和油榨花生米,市中心城区黄山中路工行门口报刊亭内,没了《参考消息》、《文摘周刊》、《老年报》、《故事会》、《读者》、《恋爱·婚姻·家庭》等报刊杂志,更没了冻疮膏、矿泉水等商品,印象中的杂货店空落落的,只有几个纸箱装着四样食品。

1月10日,王广西坐在收折板凳上,一阵风来,他下意识地把敞开的衣服裹紧了点,双手抡起大圆锤,有节奏地往钢桶内砸,芝麻上蹿下跳。“芝麻粉多少钱一袋?”偶有顾客路过时问他,“芝麻粉18元,芝麻糖12元。”一口乡音。

今年62岁的王广西来自安徽芜湖市无为县农村,家里田地常遭灾,便想着外出挣钱。2003年,他带着刚从学校毕业的儿子到歙县,租店面做面包,后来去过休宁开面包店,但生意不好,再后来到黄山学院北区开面包店。2016年,面包店交给大儿子打理,王广西出来经营报刊亭。“黄山的知名度高,黄山很美,环境好,是我最向往的去处。”说起当初选择黄山,王广西说。

靠一爿小店,王广西说能勉强自己顾自己。生意不算好,多的时候一天七八十块,少的时候饭钱都挣不出来,平均一个月有千把块收入。过了年,王广西在黄山已经15年了。现在两个儿子都已结婚,找的都是黄山媳妇。大儿子面包店生意还行,小儿子在屯溪城东农贸市场卖炸鸡排,老伴给儿子带孙子孙女。一家人虽不富裕,但比以前在农村好多了。

说到新年愿景,在黄山买房还是奢望,只想着春节能回趟家,看看老母亲和弟弟。“一年忙到头,不能忘了芜湖的老家。儿子有了车,一大家人开车回家,那热闹想想都带劲。”王广西笑说。

新闻推荐

新年初雪来了 积雪不深但足够惊喜 芜湖市昨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左右,芜湖市区飘起了明显的雪花,雨夹雪形态逐渐像纯雪过渡。截至昨晚8时,市区积雪量1厘米。昨日早晨,市区下了冰粒子,芜湖人俗称“盐豆子”,砸在伞上、脸上噼里啪啦响,但在气象上,“盐...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报刊亭里的“芝麻大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