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筑梦课堂”,流动儿童暑假“新玩法”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7-1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7月13日下午,在铜官区官塘社区“筑梦课堂”播音主持(大班)课堂上,沐浴着空调的凉爽之风,在授课老师的辅导下,8岁的张玉婷(化名)认真地练习发音。在隔壁的播音主持(小班)课堂上,其6岁的妹妹在表演讲故事。看着两个孩子课堂上的表现,前来接他们回家的母亲露出会心的笑容。

据了解,张玉婷的老家在无为县农村,父母来铜陵打工多年,在菜市场摆摊卖生活日用品。张玉婷和妹妹一直跟随父母生活,张玉婷已上小学了,妹妹入托在一家幼儿园。父母每天早出晚归忙于生意,照顾妹妹便落在张玉婷肩上。“现在放暑假了,爷爷奶奶都在老家,把两个孩子整日放在家中,我们确实很不放心。送到校外培训机构吧,我们的经济负担不起。”前不久,面对上门走访的社区网格员,张玉婷的父亲吐露了心中的困扰。不独张玉婷的父亲有这样的困扰,该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流动人口家庭都为孩子暑期看管问题烦恼。为了丰富流动儿童的暑期生活,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官塘社区与“筑梦课堂”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希望“筑梦课堂”能提供暑期志愿服务,开设暑期公益课堂,让流动儿童免费走进课堂学习,并得到了老师们的响应与支持。得知这一消息后,流动儿童家长欣喜不已,纷纷将孩子送进了课堂。“孩子在社区上课很安全,我们也很放心,还能学到不少知识,培养了兴趣爱好,也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社区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张玉婷的母亲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人口计生服务,搭建幼儿园、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使社区成为孩子们开发思维、扩展视野的阵地,成为孩子们的乐园,2016年,官塘社区在社区开办了“筑梦课堂”,根据孩子们兴趣爱好和需求,开设了科学小实验、动手搭积木、创意美术、播音主持等特色课堂,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科学、动手方面的能力。“筑梦课堂”采取公益创投的方式运行,吸纳大学毕业生进驻,面向该社区居民家庭的孩子,实行低偿收费或免费教学。暑期公益课堂的开设,既丰富了流动儿童的暑期生活,又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受到社区流动人口家庭的欢迎与好评。

新闻推荐

三十载悬壶济世为乡亲

在无为县昆山镇新华村,只要谈起村医吴天志,当地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老吴真是我们的好郎中啊,这么多年为大伙儿看病尽心尽...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为整治虚假招生2018-07-09 15:38
评论:(“筑梦课堂”,流动儿童暑假“新玩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