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制造:精彩的远不止电缆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7-19 02:36   https://www.yybnet.net/

华宇电缆生产车间记者杨大伟 摄

□ 本报记者 林见

走进无为县高沟华宇电缆集团陈列室:满墙挂的是各种资质和获奖证书,室内陈列的是让人眼花缭乱的特种电缆。证书彰显的是企业的不凡实力,电缆展现的则是无为电缆转型升级的创新之路。“我们的船用电缆通过英法德美中五个国家船级社认证,现已成为安徽省内最大的海洋电缆工程类电缆生产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叶明竹自豪地对记者说。

在东隆羽绒制品厂,企业相关负责人跟记者聊起的更多是新产品的研发和出口市场的快速增长。他说:“我们的产品目前已经出口瑞典、意大利、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持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是我们最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目标是2022年计划实现产值100亿元,利润2亿元,位列全省羽毛羽绒行业第一。”

华宇和东隆,是无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精彩缩影。去年以来,该县聚焦主导产业转型发展,扎实推进领军企业培育,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21家,达288家,其中产值超亿元企业新增15家、超10亿元企业新增3家;全年累计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68.2亿元,增长9.2%,分别高于全市、全省0.2个百分点,先后入选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县(区)和全省制造业综合十强县(区)称号。

打造中坚力量:产业升级一马当先

电缆、羽绒等作为无为县传统工业的中坚力量,在转型升级之路上一马当先。对此,该县专门出台构建创新体系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实施意见,集中力量构建“4+2”产业体系,围绕电、食、钙、羽重点产业细分领域,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支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

该县鼓励引导电缆电器产业走差异化、精品化发展之路,引导优势企业、先进技术、金融资本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争创电缆产业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并推广“互联网+”在线监测,打造优质电缆无为品牌。提升羽毛羽绒产业档次,大力发展以高档羽绒制品为主的健康家居业、以羽毛球为主的体育用品加工业,打造国家级羽毛球生产基地。同时加快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推进丰原药业腹膜透析液等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材料产业,推进华塑超细粉等项目加快建设。全年,电、食、钙、羽四大产业完成开票销售收入分别增长11.4%、38.6%、8.2%和24.6%;新产品产值率、战新企业产值率同比分别增加3和0.5个百分点。

培育“领头羊”:对口帮扶成效佳

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必须培养一批领头羊。无为县将目光瞄准了全县20强工业企业。该县专门出台20家工业领军企业《培育扶持及专项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并成立专项服务工作组,对20强企业实现对口帮扶。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炎夏酷热天 无为襄安镇5万居民遭遇一场特殊“水患”

7月16日下午5时许,经历了数天煎熬后,无为县襄安镇居民家中的自来水龙头里流出的水,终于开始变得清澈。几天来,因襄安镇民营三...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为整治虚假招生2018-07-09 15:38
评论:(无为制造:精彩的远不止电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