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扶贫队长为啥养了六只鸽子?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8-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见

刘昭明现在无论在哪里,心中都会惦记着他养的6只鸽子。作为无为县严桥镇明堂村的扶贫队长,刘昭明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怎么还有闲情逸致养起鸽子来了?

这6只鸽子,是刘昭明从今年7月份开始养的,鸽子的家就安在村部宿舍院子里。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用渔网搭起来的封闭空间,有笼子,还有一只供鸽子喝水的脸盆,里面有五只灰鸽子和一只白鸽子。鸽子一会儿出来喝水觅食,一会儿又跳到笼子里休憩,神态欢快,看来挺享受刘昭明给它们建的这个家。

刘昭明养鸽子,并不是一时兴起,更不是闲得没事做。实际上,这是他开展的一项实验。记者了解到,明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44户、364人,经过不懈努力近几年共脱贫 124户、313人。目前尚未脱贫 20户、 51人。作为市司法局驻村扶贫干部和明堂村扶贫队长,刘昭明一直思索着如何让这些贫困户尽早脱贫。村里贫困户有织渔网的、有养鸡的,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他觉得养鸽子,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贸然让贫困户去养,养殖技术是否过关、经济效益如何?这都是未知数。这些风险当然不能让贫困户去承担。于是刘昭明决定,自己买来六只鸽子来养。他从农户家里买来了玉米喂养鸽子,并每天观察鸽子的习性,核算养殖成本,接下来,他还要掌握鸽子的繁殖情况、市场售价等。

“通过养这六只鸽子,我要掌握技术以及各项数据,这样,我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大胆向贫困户推广。”刘昭明说。

新闻推荐

“五彩雨衣”俏销市场 “一镇一品” 助推扶贫

本报讯(记者齐兵)无为县赫店镇依托雨具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打造“一镇一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政策落到实处。据统计,全镇9...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高铁通到无为城2018-08-11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队长为啥养了六只鸽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