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次日胡老师找到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9-10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前两天,无为县福渡中学退休老师阎德珍托本报寻找自己的数学老师胡礼云。因为恩师,她才有机会读了高中并成为一名老师。然而,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胡礼云调到合肥工作后,这对师生再也没了联络。记者了解到,就在本报报道第二天,胡礼云老师找到了。

9月8日一大早,阎德珍收到了胡老师儿子的短信。他在看到《新安晚报》报道后,通过熟人找到了阎德珍的电话,并把父亲电话发给了她。“我跟胡老师终于联系上了,说了半天的话,还约好这两天我去看他。”年过六旬的阎德珍高兴得像个孩子。

阎德珍说,当天一大早在拿到胡老师电话后,她第一时间拨打了过去。“我问胡老师还知道我是谁吗?听声音他没有听出来。我说了名字,他一下子就说知道。”阎德珍把自己通过《新安晚报》寻找他的经历讲给他听,这位84岁的老人很是感动。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胡礼云来到合肥后,一直在合肥建材一厂的子弟学校教书,后来退休。“他思路很清晰,说什么都知道,身体也不错,就是腰不太好。”让阎德珍欣喜的是,胡老师老伴已经80岁了,依然记得她这个当年成绩很好的小女孩。“我们聊了各自的孩子,我也详细问了老师的家庭住址,过两天就从无为过去看他。”

阎德珍说,胡老师的儿子也很热心,答应等自己到合肥后,开车来接她。“我准备带一点无为的板鸭过去,给胡老师吃,让他尝尝家乡的味道。”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 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本报记者陈旻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通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做好...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幸福的无为人2018-09-07 10:31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次日胡老师找到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