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县城南食品站生猪屠宰场积极整改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9-2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无为县根据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信访投诉件中关于无为县城南食品站生猪屠宰场在夜里杀猪,产生噪音,白天散发出刺鼻的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现场调查。

该县城南食品站生猪屠宰场建设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承担县城内15万人白肉供应。当时周边500米没有住户,后由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周边住户也逐步增加。现场检查发现该食品站在屠宰过程中产生噪声和一定的气味。无为县食品公司已经考虑到现有的屠宰场点给周边住户带来的影响,并已在城东开发区投资建设新的屠宰场点,预计2019年8月投入生产。新屠宰场点投入生产后,将关闭现有的南门食品站。

针对县生猪屠宰场(点)存在的问题,无为县决定采取以下三点措施:一是调整生猪进厂时间由原来夜间改为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夜间不得生猪进厂,避免产生噪声;二是屠宰方式不允许活宰,避免在屠宰过程中产生噪声;三是对屠宰场产生的废弃物及时收集清理,同时对宰圈及时清洗消毒。该县安排专人到屠宰场协助整改,在屠宰场负责人积极配合下,严格按照要求内容完成了整改。

无为县商务局现已回访附近居民,居民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噪音和异味基本消除。同时该县要求城南食品站举一反三,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清理生猪屠宰后留下的血迹和垃圾,自觉做好维护屠宰场及周边环境的工作。

新闻推荐

丰收的金秋 ——芜湖第一个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从今年起,今后每年的“秋分”,都被认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是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河蟹“触网”记2018-09-23 01:28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县城南食品站生猪屠宰场积极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