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皖江八市群艺(小戏)大赛举行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9-2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芜湖市无为县文化馆选送的庐剧《乡风》演出现场。 记者 胡瑞琨 摄

本报讯 9月25日晚,人民剧院内,扬剧、黄梅戏、青阳腔、庐剧、京剧等接连唱响。安徽省第十一届皖江八市群艺(小戏)大赛在此举行,19台小戏、折子戏逐一登台。

作为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此次群艺大赛以“小戏”为专题,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人民剧院举办三场比赛演出和一场优秀节目汇报演出。各地共选送19件作品参与角逐,涉及黄梅戏、扬剧、青阳腔、庐剧、京剧、徽剧、花鼓戏、含弓戏等8个剧种。

皖江八市群艺大赛创办于2007年,由芜湖、马鞍山、黄山、铜陵、安庆、池州、宣城和滁州市共同发起,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等专项门类。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皖江八市群众文化发展成就,促进区域群众文化交流,打造区域文化活动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第十一届皖江八市群艺(小戏)大赛由省文化馆、皖江八市文广新局(文化委、文旅委)主办,皖江八市文化馆、安徽省文化馆联盟承办,将产生金奖9个,银奖10个。

(见习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邓超)

新闻推荐

牡丹开出致富路

正值秋收时节,沿着无为县红庙镇一路行驶,与其他地方农民收获庄稼一派繁忙景象不同,这里不少农户正“悠哉游哉”地收拾着牡丹...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河蟹“触网”记2018-09-23 01:28
猜你喜欢:
评论:(皖江八市群艺(小戏)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