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退休干部”长期工地行骗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2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4月中旬,一名衣着俭朴的老汉,两手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急匆匆来到无为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一见到民警便瘫倒在地,称“前不久有人抢了我的手机,你们一定要帮我把手机拿回来,大不了我给人吃饭送礼的钱不要了”。

该老人自称姓赵,几个月前,他在一处工地上认识了在一起打零工的李某,两人相谈甚欢。在得知赵老汉生活困苦,且无儿无女后,“热情”的李某主动说出自己的身份——他是“原某局的副局长”,退休后为锻炼身体才来到工地上干活的。李某还声称可以帮他办理低保、退伍军人定补等,但需要一定的 “活动经费”。

对此深信不疑的赵老汉,先后分两次给了对方2600元。李某在拿到钱后很快消失了,直至当日晚,赵老汉在无为县城某旅社里找到李某后,要求对方把钱还给他,否则就报警。李某一听,感觉不妙,强行“拿走”赵老汉手机,立即逃之夭夭。于是赵老汉向警方报案。

民警在获悉上述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摸排,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同时发现受害人远不止赵老汉一人。经深入侦查,民警找到受害人孙某、谢某,两人被李某利用相同手段,共被骗取28000元现金。案发后,李某逃离无为县。今年1月21日,无为县城南派出所通过研判发现李某再次潜回无为,立即组织警力在辖区某宾馆里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承认自己常年在外自称为“退休领导”,专门诈骗文化程度低、年龄较大的贫困户。(倪旭生张翔孙芮)

新闻推荐

被领养三十年后,女子找到亲生父母

本报讯3月12日上午,无城镇仓头社区一对夫妇,将一面锦旗送到城郊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到了失散三十年的女儿。记者了解到,2...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干部”长期工地行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