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无为新闻 > 正文

无为县政协委员履职立新规 定期上交履职“作业本”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3-22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8日,参加无为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报到时,除了领到会议材料外,还收到一个由县政协发放的 “作业本”——《委员履职手册》。这本手册将在一个年度内,由委员如实记录自己的履职情况,年度履职结束上交,作为对委员量化考核的依据。以后每年,委员都会领到并定期上交 《委员履职手册》。

《委员履职手册》记录内容包括委员在全体会议期间的工作情况,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及委员履职评价意见。主要是每次出席全体会议,参加分组,审议发言,大会发言、提出提案及社情民意情况;出席或列席常委会议,参加各级政协的培训、视察、调研、界别小组活动、公益活动,形成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走访群众情况等。每一项内容后面都留下了空格,让委员详实记录。

据无为县政协办相关人员介绍,《委员履职手册》除了记录这几天参加大会的情况,在这一年中,这个“作业本”将一直跟随每一位委员,委员要对自己在政协的各项活动进行认真记录。年底,《委员履职手册》将统一上交,由县政协汇总统计。对这份“作业”完成不好的政协委员,根据《政协委员量化考核暂行办法》规定,将被约谈、口头告诫甚至劝辞。

“作业本”的发放,让委员履职更加透明化、清晰化,委员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履职情况一目了然,调动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手册刚一发下,有的委员就开始填写起来。委员赵盛说,拿到手册后,他认真翻阅了这本 “作业本”,并对今年如何去完成这本作业进行了规划。委员潘敬生说:“新时代政协委员如何履职,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委员履职手册》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 (张勇)

新闻推荐

民警助力失散三十载母女相见

本报讯3月12日上午,家住无为县无城镇仓头社区的季女士与其丈夫将一面锦旗送到城郊派出所,上书“热心帮助献真情,助人为乐新...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县政协委员履职立新规 定期上交履职“作业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