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曹燕:“微笑天使”的医者仁心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汪潜

曹燕,作为医生,她医者仁心,用一双巧手为无数病人解除病患;作为志愿者,她有一副热心肠,参与医疗志愿服务数千个小时,开展公益讲座、免费义诊近500余场,成为身边群众口耳相传的“微笑天使”。

前不久,由曹燕担任队长的“一米阳光”医疗小分队如期来到辖区老年公寓。101岁高龄的张尔玉老人,亲切地拉着曹燕的手说,“上次你们来搞义诊,还给我免费看了牙齿,我记得咧!”在长期的诊疗工作中,曹燕发现,很多老年患者口腔条件差,牙齿修复非常繁琐。为此,曹燕提出了为老人上门看牙的“扶老镶牙”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曹燕和同事们一起,带上医疗设备,去老人家中开展义齿修复。既扶老也助幼,曹燕还利用所学所长,开展了“烛光行动”。每年,曹燕都会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等渠道帮助有牙齿矫正需求的困难学生,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牙齿矫正公益服务。“在别人看来,做公益很傻,但志愿服务的精神就是奉献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曹燕说。

类似的“傻事”,曹燕不厌其烦地坚持着,多年来,曹燕和医疗支援服务队的足迹已遍布全市大街小巷。走上街头,他们为群众免费义诊;走进学校,他们为学生义务宣传口腔保健常识;走进市儿童福利院,他们为残障儿童免费做窝沟封闭。

哪里有需要,曹燕和医疗志愿服务队的脚步就迈向哪里。2016年夏天芜湖突降暴雨,曹燕带着数千元的物资驱车来到无为县陡沟镇受灾一线,送去温暖与关怀;在民盟扶贫项目中,曹燕自费购买黑猪苗,帮助当地困难群众脱贫……“在公益这条路上,我将坚持走下去的,用爱心做好每件事,从助人中收获喜悦和感动。”曹燕说。

新闻推荐

无为县政协 委员发言引来满堂喝彩

“我县食品产业种类繁多,在食品产业细分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政府要做好‘店小二’,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让...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燕:“微笑天使”的医者仁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