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绝不放过你 无为县侦破“2019·5·6”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0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无为县侦破“2019·5·6”交通肇事逃逸案

□本报通讯员王斌季宏林

5月6日晚,在无为县境内塔江路上,王某红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撞死一名行人。为逃避法律责任,丧尽良知的王某红竟趁夜色弃车逃逸。案发后,该县公安局交警、特巡警联合作战,不到43个小时就成功侦破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将肇事者王某红从北京押解回无为。

女子夜晚遭遇不测

5月6日20时许,该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塔江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女子受伤,倒在路上,现场有一辆摩托车。

接110指令后,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赶到现场的医生确认,该女子已经死亡。经勘查,死者倒在道路西侧,头部大量出血。一辆无号牌的二轮摩托车靠在路西侧的护栏上,地面有一条长约18米的挫划痕,摩托车尾部挂着一块某车行的标志牌,右后视镜缺失。根据现场情形分析,民警判断肇事车应当是这辆二轮摩托车,事发后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逸。

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成立“5·6”交通肇事逃逸案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工作。

抽丝剥茧曙光乍现

民警推测,肇事摩托车驾驶人有可能受伤后去医院治疗,遂重点对无城、陡沟镇范围内的医院、诊所进行排查,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又查询了摩托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通过车驾管应用平台进行信息查询,但发现该车未办理过入户登记。民警又对陡沟镇某车行进行走访,车行经营者在辨认事故现场的摩托车照片后,称该摩托车可能是汤沟镇居民王某二数年前在其车行内购买的。为此,专案组将王某二作为重点嫌疑对象,决定暂不惊动他,先从外围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由于事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办案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对事发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梳理,当民警查看到裕溪河大桥县际卡口时,发现有一辆二轮摩托车于5月6日19时31分沿塔江路由北向南经过该卡口,其右后视镜缺失,与事发现场遗留的摩托车特征相符,该摩托车具有肇事嫌疑。由于晚间图像清晰度不够,给查找摩托车驾驶人带来了难度。

民警分析,该驾驶人白天有可能也经过该卡口,随后查看了5月6日白天的卡口监控,却未发现该摩托车的行驶轨迹。办案民警毫不气馁,继续开展比对、筛选工作,终于在海量的数据中,发现5月4日15时许,有一辆二轮摩托车沿塔江路由南向北通过该卡口,该摩托车及驾驶人与5月6日19时31分通过该卡口的摩托车及驾驶人特征基本相符。民警将获得的信息输入相关系统进行比对、筛选,最终发现汤沟镇王某红有重大嫌疑。

肇事逃逸难逃法网

5月8日13时许,在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派出所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来到王某红住所,但王某红不在家中。民警找到王某红父亲,并对其进行询问。据其介绍,王某红已于5月8日上午前往北京。民警出示遗留在现场的那辆摩托车图片,王某红父亲称这辆摩托车是其侄子王某二数年前购买的,但王某红经常驾驶这辆摩托车外出。

根据先前获得的信息,办案民警与王某红取得了电话联系,在民警的法律宣传攻势下,王某红最终承认了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专案组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在特巡警大队民警的协助下,很快掌握了王某红的出行轨迹,并立即与北京铁路警方取得联系。当日14时30分许,北京铁路警方将王某红成功抓获。5月11日,王某红被警方押解回无为,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据王某红交代,5月6日晚,他无证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从含山县运漕镇回无为,19时35分许行至塔江路时,碰撞到路面行人,造成该行人当场死亡。事发后,王某红为逃避法律责任,弃车逃离现场。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

我叫马毛姐,出生在无为县一个贫苦渔民家庭。无为解放后,我们家和其他穷苦人家一样,沉浸在获得解放的喜悦中。我当时就下定决...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两地长跑缔结友谊2019-05-29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绝不放过你 无为县侦破“2019·5·6”交通肇事逃逸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