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无为县出实招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今年以来,无为县出实招、办实事,加大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力度。

该县人社局加强与住建局、公安局和相关部门配合,严厉打击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恶意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处理欠薪问题51起,为2700名农民工,追讨欠薪5443.16万元。向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7起,将1户企业列入“黑名单”处理。

县人社部门通过“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月”“送法上门”“法制宣传日”等系列活动,以印发宣传材料、设立维权告知牌、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提供咨询服务,宣传政策法规。并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无为分厅专门设立“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受理”事项,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率,确保农民工举报有“道”、投诉有“门”。

全县在建设领域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并建立在建工程项目台账,开展定期抽查、检查活动。主要对在建工程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使用、银行代发工资制度执行、按月考勤和发放工资以及公示工资发放信息等方面进行督促指导,对落实不到位的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2份,并列入重点巡查对象。

新闻推荐

芜湖市工商联 到帮扶村开展慰问

本报讯6月4日下午,芜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勤,市工商联副主席鲍凯、李笑虹等一行,前往无为县高沟镇健全村9...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为县出实招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