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炎炎夏日 赴散文里的一场清凉“约会”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6月15日下午,由合肥市作家协会、金城出版社、合肥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许冬林《忽有斯人可想》读者分享会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举行。

“还记得童年时,被父母亲催着早起,背着书包去上学。在乡村的逶迤小路上,我的头发上会落满露珠,脚丫也被露水濡湿。邻家的篱笆上,朝颜花的藤蔓深情缠绕,上面探出一朵朵半开的紫红花儿,我伸手一掐,露水泼泼洒洒。指尖上,衣袖上,都是露水的清凉……我不要做日暮灯火,即使璀璨,即使奢华。我要做晓色里远行的人,路漫漫最好,我可以不断地出发。” 许冬林的散文善用短句,善于化用诗词,善用通感、拟人等修辞手法,想象新颖奇特,常出惊人语。文笔清贵、清灵、清新、清美,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许冬林散文创作风格。

著名文学评论家孙仁歌评论许冬林散文时说,“一览并悦读许冬林《忽有斯人可想》很过瘾,掩卷之际,惊讶有余,欣慰不尽,可以说《忽有斯人可想》是引领散文回归散文的标杆,全书以鲜活的、诗性的、也比较规范的散文话语形态还原了散文的本来样式,也直接回答了究竟何谓散文、散文到底应该怎么写的问题。”

《忽有斯人可想》是许冬林创作的第七部散文集,随后,其第八本散文集草木主题的《养一缸荷,养一缸菱》即将在全国各地书店清新上架。

许冬林生于安徽无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三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作为合肥市作家协会引进人才,现居合肥。“在合肥遇到很多关心支持我的人,我试着在这块丰饶土壤里深扎,努力成长为一株茁壮成长的‘植物’。”许冬林谦虚地说。晨报记者 刘畅

新闻推荐

父爱永不逝

■汪虎彬2019年4月29日凌晨,和病魔搏斗两年多的父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6月16日是父亲节,这将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没有父亲的父...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炎炎夏日 赴散文里的一场清凉“约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