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维护执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 安徽省查处多起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皖公宣记者李斐)人民警察是法律的捍卫者,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者,公安民警执法权威不可侵犯。6月13日,省公安厅发布多起妨碍公安民(辅)警依法执行公务典型案例。省公安厅表示,对于一线公安民(辅)警正常执法执勤遭遇暴力抗法“零容忍”,坚决维护一线民警执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

◆妨害公务被刑拘

6月8日,淮南市公安局老龙眼派出所民(辅)警,在对吸毒人员张某强制传唤的过程中,他拿出一把匕首反抗,其女友范某也以抓咬等方式阻挠民警执法。民(辅)警奋力抓捕,最终将张某擒获。

目前,吸毒人员张某被行政拘留,警方对其涉嫌妨害公务的刑事犯罪情节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范某也已被刑事拘留。

◆酒驾闹事打辅警

6月5日,石台县公安局横渡派出所民(辅)警在处置一起警情时,发现当事人殷某涉嫌酒后驾驶,遂将其带往派出所,并联系相关交警部门。随后,殷某拒不配合交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交警大队和横渡派出所组织警力将他带至医院进行强制抽血检测。

在此期间,殷某挥拳殴打执勤辅警,使该辅警嘴部受伤。石台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目前,殷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遇查开车顶交警

5月24日21时许,无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当民警对驾驶人张某进行检查时,他为逃避检查,竟驾车顶开执勤民警。在连撞两辆轿车后逃离现场。

当日22时许,民警将张某抓获,他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由于张某的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因酒后驾车被记满12分,驾证也被注销。6月5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予以批捕。

◆替人出头逞凶狂

近日,宁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港口中队民警在开展查酒驾统一行动时,朱某某乘坐朋友王某驾驶的汽车被查,因王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酒驾行为进行处理。

在此过程中,朱某某多次拍打警车,动手推搡民警,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致使民警左手手臂被抓伤,最终,朱某某被宁国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领导开展巡河湖督察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邓健)6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志斌率市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港航管理局等负责同志赴裕溪河、竹丝湖...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执法权威捍卫法律尊严 安徽省查处多起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