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牢记使命担当 服务乡村振兴 记全市先进党组织无为县关河村党总支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翟婉倩 徐新山

曾经的无为县蜀山镇关河村一度面临着“村集体收入为零”的窘境,面对乡亲们的热切期盼,关河村新一届党总支班子成立后,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倾尽全力敢于作为,使贫困山村旧貌换新颜。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关河村是无为县蜀山镇的一个贫困村,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靠种茶、卖茶为生,“我们的茶叶虽然口感不错,但卖相不好,仅凭老顾客零散买一些,销量很少。”关河村党总支书记何启春说。

为了打破现状,新一届村班子上任后,把全村党员、种养大户、贫困户召集起来,集思广益,共同商议脱贫之路。“经过商讨,我们组建了关河村特色种养业合作社。首先就购买了茶叶加工设备,有了色选机,这就解决了茶叶卖相不好看的问题。”就这样,2017年以“村党总支+合作社+种养殖大户+贫困户”为模式的“关河沿山种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建立起来。何启春介绍,合作社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先后争取了资金110万元,新建600平方米的茶叶和粉丝加工厂房;投资40万元购买茶叶加工设备、茶叶色选设备、粉丝加工设备,对贫困户和一般农户的农副产品进行加工包装、统一销售,极大促进了村民和村集体收入的提高。“产品销售上,在幸福路爱心扶贫驿站、市农展会销售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2019年还增加了单位套餐团购、县政府职工食堂超市、挂靠网店等销售渠道。”何启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2019年村农副产品销售额已达到8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到年底有望达到50万元。

以农副产品销售为突破,以脱贫攻坚为依托,村党总支一班人积极谋划关河发展蓝图,增加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围绕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带动一、二产业发展,合理规划乡村旅游,打造“毛义故里孝子之乡”乡村休闲品牌带动三产发展,循序渐进、分步推行,推动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凭借着党总支班子和全村党员群众的同心协力,关河村先后荣获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星级示范点、无为县第十四届文明村、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2018年蜀山镇脱贫攻坚综合考核第一名等称号。

急群众之所急 办群众之所需

草屋和小庄是该村的两个村民小组,多年来,村民进出全靠一条泥泞小路,车辆很难进出,给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就是村党总支班子最应该干的事”何启春说,为了早日把路修起来,村“两委”尽全力,摸底子、搞调查……通过召开党员议事会、群众座谈会、村民代表会,(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黑沙洲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7月24日下午5点,酷暑难当。社区医生缪成林行走在鸠江区白茆镇黑沙洲的农田小路上,他正在从一位岛上的老年患者处家访后返回...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使命担当 服务乡村振兴 记全市先进党组织无为县关河村党总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