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妈妈化疗之际,2岁女儿又大面积烫伤 好心人,如果有能力请帮帮他们家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0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2日,无为民警倪先生通过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在工作中了解到,无为县无城镇黄雒社区一名2周岁女童不慎被烫伤,该女童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关注与爱心援助。

倪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17日,黄雒社区居民郑德道在外做小工,他的老伴一人在家照看2周岁的孙女郑梦涵。郑梦涵在玩耍中意外将桌子上一壶开水打翻,致使脖子至大腿部位被大面积烫伤。得到消息后,黄雒社区专干第一时间帮郑梦涵联系车辆,紧急送往无为一家医院,因为孩子奶奶没带多少钱,黄雒社区书记将随身两千多元掏出以解燃眉之急。近日因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郑梦涵被转往芜湖市弋矶山医院,不过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困难家庭来说非常高。

据了解,这件事对于这家人来说也是雪上加霜。原来,郑德道家以前属于贫困户,后来在党和政府扶贫工作中脱贫,郑德道的儿子在40岁时也娶上了媳妇,并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虽说不是非常富裕,倒也其乐融融。不幸的是,今年5月21日,经安徽医科大学巢湖医院确诊,其儿媳小玲罹患乳腺癌,手术后一直在化疗、放疗。该家庭原主要生活来源是依靠小玲种植及丈夫务工,可如今小玲化疗需要人照顾,导致丈夫大强无法外出工作;小玲化疗时,女儿郑梦涵只能由在家的两位老人照看。

在这家人急需援手之际,黄雒社区紧急研究对郑德道家的临时救助方案。针对该户提交的低保申请,他们特事特办,立即启动加急程序,并积极提请镇、县有关部门尽快进行审批;同时该村扶贫专干利用自己的村级管理员身份,将该户具体情况在国家社会扶贫网进行困难救助发布,筹集到帮扶救助金7350元;此外他们还积极发动当地居民募捐,筹集到爱心款近3万元。随后,又帮助该户发布“水滴筹”,尽最大可能向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伸出援手,努力让他们渡过眼下这个难关。

倪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虽经多方努力,孩子的治疗费用还有缺口,在此也恳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手相助,接力点亮小梦涵的希望之光。如果读者朋友愿意帮帮小梦涵,请拨打大江晚报爱心热线3838110,或直接与郑梦涵的父亲联系18855338568。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新闻推荐

芜湖市财政局把党组扩大会议开到帮扶贫困村

本报讯7月18日,市财政局深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无为县洪巷镇龙泉村,走访贫困户,现场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化疗之际,2岁女儿又大面积烫伤 好心人,如果有能力请帮帮他们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