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型现代庐剧《六洲暴动》首演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8-1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近日,鸠江区大型原创庐剧《六洲暴动》在百花剧场首演,为现场300余名各界观众和戏迷们奉献了一台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六洲暴动”是鸠江人民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大型原创庐剧《六洲暴动》讲述了“四·一二”反革命事件后,白茆国民党反动势力逮捕进步人士,加剧白色恐怖。1930年12月7日,在中共领导王步文、张凯帆、刘静波的带领下,白茆六洲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村革命战争,最终因敌众我寡,暴动部队被迫撤出战斗。

本场演出由鸠江区白茆镇政府、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演出单位为无为县石涧戏剧有限公司。全剧紧扣“六洲暴动”这一主题,从王步文、刘静波等中共领导不畏个人安危、突破封锁线指导战斗为切入点,由点及线,从线到面,向观众再现了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带领广大群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红色故事。

《六洲暴动》曲调清新朴实,剧情发展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鲜活生动。首演落幕后,观众席上掌声经久不息。“这部剧让我特别感动,尤其是姐弟在监狱相会的那个场景,让我泪如雨下。”观众胡红雨说,六洲暴动开会的地点在胡家瓦屋,而自己正是胡家的后代,“我们胡家一共出了6位烈士,我一直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传承。”

“白茆有着丰厚的革命土壤,当时的农民运动在全国走在前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选择‘六洲暴动’这一历史题材排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原创庐剧,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本剧的编剧,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草青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把我们当前的工作做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微小力量,就是对历史最好的传承。”

新闻推荐

无为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7月15日下午,无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体育场、绣溪公园健身...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伴随一生成长的歌2019-07-31 10:18
评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型现代庐剧《六洲暴动》首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