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检察官说法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4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案发已过20多年,为何还能提起诉讼?

根据刑法第八十八条的规定:在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立案侦查或者在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以后,逃避侦查或者审判的,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本案于1998年10月8日由无为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一直在逃,于2019年1月2日被抓获归案,故不受追诉期限的限制。

抢劫船只为何定性为入户抢劫?

经查,被抢船只是船主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场所,应认定为入户抢劫。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的规定:入户抢劫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什么是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罪?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在逃亡期间,以张某某的身份在上海市办理了机动车C1驾驶证,之后一直使用该机动车驾驶证。根据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一的规定: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提供身份证明的活动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情节严重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记者 顾娅 整理

新闻推荐

顺手牵羊偷手机 出租屋内被抓获

本报讯本是陪朋友去修手机,却将店主手机“揣”进了口袋,一念之差导致被刑事拘留,只能在高墙电网之内后悔了。日前的一个晚上...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国企原董事长获刑2019-08-13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说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