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为民服务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0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齐兵 通讯员 谢文辉

无为县赫店镇宏林村“两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在实际工作中,用心倾听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学教结合效果明显。

危房改造勇担当

民生自然村村民汪先忠、汪先东兄弟俩,均系精神残疾。针对该户实际,危房改造时,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担当,给予热心帮助和亲切关怀。危房改造前,主动与其亲属联系,告知危房改造政策和施工要求。期间,亲属就是否进行危房改造态度出现反复。村干部不厌其烦、多次上门解释政策,化解疑虑与担忧,积极牵头帮其联系施工队伍,并由村干部陪同,将汪先忠安排住进精神病院,使得危房改造才得以顺利动工。施工期间,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定期察看现场,过问施工质量,主动落实施工队伍住宿、施工用电等。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实用美观、水电卫生设施齐全的新房按期竣工,并顺利通过县住建局验收。汪先忠亲属和邻居同声称赞村干部做了件大好事。

环境整治出重拳

在推进村内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宏林村钱湾自然村有村民反映,村东有大片高大树木,加上杂草和攀爬的藤蔓,影响周围环境。包片干部将这一情况带到村部后,村党总支书记立即察看现场,再次听取村民意见,随后召开村“两委”会,决定调用大型挖掘机,拔除大树,铲除杂草、藤蔓,整平现场,给村民一个好的环境。同时,考虑到东侧有一个深塘,又购置铁丝网加以防护,所需费用全部由村里承担。经过3天的连续施工整治,原先的场地一下子开阔、清新起来,平整的地块将给村民用作菜地。如今,站在钱湾自然村村东,放眼望去,远处张屋、朱屋、西小胡等自然村的房屋尽收眼底。

道路建设解难题

该村今年共建设“四好农村路”3条共500米,涉及6个自然村,其中小胡路、石桥路为村内过境路段。路基工程本应由所在自然村负责,但一直未落实,直接影响到正式工程的推进。获悉这一情况后,村党总支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当即前往项目现场,听取村民代表意见,很快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此外,有村民反映,道路东高西低,应预埋过水涵管。针对村民这一合理化建议,村党总支考虑到该自然村在家大多为老弱村民,决定由村里出资,当即安排人员采购涵管,及时运到现场埋放,使工程未受任何影响。如今,3条“四好农村路”已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所在自然村及周边自然村村民的出行条件,“断头路”变成了“顺畅路”“四好路”。

诸如此类为民办实事的例子还有很多。村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日常工作实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有了新的提升,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初心不忘、激情不退、学习不滞、勤奋不减”的状态,切实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

新闻推荐

“一二三四”工作法 让乡镇人大建设“有力又有效”

本报讯为了做好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近年来,无为县石涧镇人大在创新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服务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