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敲响“开工锣” 擂动“春耕鼓”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9 01:48   https://www.yybnet.net/

立春一日,百草回芽。随着春季到来,无为市委、市政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敲响“开工锣”擂动“春耕鼓”,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春耕生产。

防疫不马虎,复产安为先

在企业复产、工人返工潮到来之际,无为市泥汊镇一方面细致开展返企工人的登记隔离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出现;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联系相关部门开展企业复工验收工作,在该镇的积极协调下,市直相关部门为楚江电缆、太平洋、科力三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进行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消除复工后人员聚集出现疫情传播的风险。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确保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无为市陡沟镇号召群众有序、合理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该镇新田地葡萄种植合作社积极响应,合作社理事长任俊树说道:“现在正值葡萄修枝的关键期,因为疫情防控,我们响应号召,下地干活都要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并且对生产工具进行定期消毒,做好防护措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葡萄大棚里虽然没有往年大规模劳作的热闹场景,但是社员们也没有闲着,“全副武装”分时间段在葡萄园里绑枝、修剪。

家乡就业好,照顾老和小

“就近创业就是好,保障生活还养老”、“家乡岗位就不少,何须奔波到处找”、“疫情攻坚正关键,本地务工更安全”。一个个聚人气、接地气、冒热气的宣传标语吸引着无为市福渡镇在家待业居民的目光。据了解,该镇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鼓励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动员村民在家就业的同时,还在便民服务微信群向群众推送企业用工信息,让返乡村民随时随地了解到最新岗位信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工复产两不误。

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积极动员城乡居民(村民)在家乡就业,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力争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各项产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王永李美 朱晓敏

新闻推荐

安徽无为:织密织牢企业复产复工保障网

连日来,安徽无为经济开发区结合园区实际,切实按照“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原则,稳步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重点企业重点人...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敲响“开工锣” 擂动“春耕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