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共同战“疫” 巾帼文明岗勇担当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9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各级巾帼文明岗的“娘子军”巾帼不让须眉,以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主动作为,做强信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让巾帼文明岗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成为防疫战线的一道风景线。

全国巾帼文明岗:无为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无为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坚守岗位,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优化现场办税缴费,全面落实安全办理、引导办理、直通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措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放心办税缴费。同时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除了坚守岗位的税务巾帼,其他税务女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在就住的社区、村委会提供志愿服务,她们或做防控宣传、或做排查登记、或做体温测量,为爱值守,成为最美“逆行者”。

省级巾帼文明岗: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疫情当前,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们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实守护未成年人的权益。每天在经过几道消毒、测体温、登记等流程后,坚持在办公室处理案件,力争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急案、要案。她们以法为器,协助侦查机关攻破复杂案件侦查瓶颈,不负正义护航未成年人正当权益。

芜湖市巾帼文明岗:无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无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不忘同步开展全市的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为“特殊”人群提供“特殊”时期的真心服务。一位产妇由于身体原因急需服用一种药物治疗,但由于不能外出购药,不能外出就医,希望中心可以帮助她。中心副主任丁绍芬得知后,几经周折,终于帮助该产妇解决了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的这段“特殊”时期,丁绍芬还为孕产妇产检、儿童建册体检、新生儿疾病筛查可疑阳性患儿复采和随访等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中心女职工还自觉承担小区的巡逻、宣传、出入登记等工作。

无为市巾帼文明岗:无为市公安局行政审批股

春节期间不休假,无为市公安局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积极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大年初一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户籍业务共计19笔。后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停止窗口办理业务,该股采取网上办公,坚持为群众服务,通过户政业务平台受理不见面审批服务共计175件,真正为民办事不打烊。

无为市巾帼文明岗:牛埠镇中心卫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牛埠镇中心卫生院的27名女职工,她们每一个人都化身“女战士”,一直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守护百姓健康。土桥社区梳妆台闸体温检测点设立以后,全院女职工们踊跃报名,要求冲在疫情第一线。该院精心筛选出16名业务骨干,承担日间12小时的体温监测任务,还奔波前往镇域其它的检测点,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了团结协作、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徐昌慧 丁紫薇

新闻推荐

脱贫老人捐款千元助力抗疫

本报讯(记者王洋)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无为市刘渡镇沿河村的脱贫户胡道金捐款1000元,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以前是贫困户,在...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民俗展演迎新春2020-01-17 02:36
猜你喜欢:
党员一线作表率2020-02-14 01:15
评论:(共同战“疫” 巾帼文明岗勇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