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一家三口齐“战疫”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5 15:34   https://www.yybnet.net/

二坝镇天河村新村自然村陈义兵是一名自然村村长,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人格外忙,他和女儿陈燕、女婿彭杨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陈义兵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村里的大事小事,他跑前跑后,这次防控疫情自然也少不了他的身影。自1月26日起,他便志愿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宣传队,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发放防疫宣传单,积极配合村干部、村医走村串户对疫区返乡人员摸排登记、消毒、随访。在防疫初期开展全面摸排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陈义兵接到指令后,就挨家挨户的上门登记,参加巡逻值班。

春节期间,本是村民办喜事、访亲友的日子,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带来病毒扩散的风险,陈义兵随村干部到逝者家中慰问和劝阻。

在父亲的影响下,陈义兵的女儿陈燕、女婿彭杨也主动加入村级防疫志愿者行列,主动参与防疫一线执勤。每天早六点到晚上六点,检查点上总能见到陈义兵一家人忙碌的身影。同时,他们还通过小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靠岸船上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信息,对登岸人员进行劝返。他们还力所能及地为隔离船舶代购粮食、蔬菜和生活用品。

陈义兵一家齐上阵,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情怀和使命担当。

新闻推荐

无为市:群防群控 筑牢抗“疫”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无为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凝聚战“疫”决心,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抗...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三口齐“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