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守好战“疫”“最后一公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0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要求各镇、部门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策略,进一步对疫情防控意识和当前形势、态势加强宣传引导,严把防控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每天清早开始,无城镇皇武社区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遇到疫情防控巡逻执法队队员们熟悉的声音和忙碌的身影。像这样的巡逻队有14支,每个城内社区都成立了一支由派出所、城管局、镇执法大队、社区共同组成的巡逻队,全天候在辖区巡逻,主要负责劝关非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店面,驱逐流动摊贩,驱散聚众人群,处理卡点纠纷矛盾,纠正不戴口罩或佩戴不正确的居民,协助卡点训诫少数不服从的居民等等。3月3日早晨,无城镇龙云社区巡逻队在东方家园A区将一名正在翻墙而出的居民李某逮个正着。据悉,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训诫,并要求在所居住小区参与值守。周围的居民对巡逻队的工作拍手称赞。

陡沟镇在重要防控地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防疫最前沿,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看得见组织、讲得出诉求、解得了难题。该镇共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发动党员志愿者400余名,投入到全镇70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前沿“新堡垒”,在他们的率先垂范,该镇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了这场生命保卫战。

据悉,为切实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该市根据疫情形势,启用新的宣传内容、音频,各个值守卡点张贴“三个严禁、三个一律”警示标识,印制提示单,让群众充分了解当前的防疫形势以及相关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群众发放电子版“一封信”,让群众人坐在家中,政策记在心里。

此外,为坚决杜绝厌战情绪,松懈思想的滋生,该市全面加大对各个值守点的督查力度,每天不同时段对全市所有卡点进行抽查。发现一个问题,通报一个问题,处理一个问题。

杜丹

新闻推荐

无为撤县设市之后 安徽省芜湖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撤县设区

2019年无为县成功撤县设市之后,安徽省芜湖市在2020年将继续推进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2020年2月15日,《芜湖日报》全文...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村医防“疫”记2020-02-21 02:23
猜你喜欢:
评论:(守好战“疫”“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